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虹安稱「鼓勵」世界高中學生 校方:只是參觀教室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戰學歷」風波扯到新竹市世界高中,對此,校方回應說不用道歉,不要扯學校就好。(截取自網路社群)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戰學歷」風波扯到新竹市世界高中,對此,校方回應說不用道歉,不要扯學校就好。(截取自網路社群)

2022/09/22 15:01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中華大學夜間部」的「戰學歷」失言風波越演越烈,昨天她在接受媒體人黃光芹專訪時,提到她不是歧視中華大學,但接著說「像新竹也有世界高中,我也看到,我也跟他們鼓勵,其實職人的教育是很重要的」,新竹市世界高中被點名中槍,引發社群網站「我不綠、只是堵藍」粉絲頁網友討論,直呼高虹安的「戰學歷」言論就是一種歧視,底下網友紛留言,話題再度延燒。

對於無端被捲入「戰學歷」風波,世界高中校長李瑞光受訪說,高虹安確實在9月8日有到學校參加校友會揭牌活動,當時學校認為她是以立委身分出席,才同意讓她進校,當天高虹安並沒有對學生說話,只是參觀烘焙科和美工科的教室等。

高虹安這番言論,李瑞光不諱言確實不妥,他說,學校不希望被牽扯進政治,校園也不宜有政治色彩,已有向高虹安團隊的祕書反映不適合談到學校,當然學校也不需要高虹安的道歉,只希望不要牽扯到學校,讓學校能專心辦好職人教育即可,更不想捲入「戰學歷」的風波中。

李瑞光說,他相信高虹安在受訪時可能說話快了些,應該沒有惡意,但確實提到學校會讓師生及校友都不舒服,已建議不要再扯到學校了。

高虹安接受媒體人黃光芹訪問時,倒帶述說「中華大學夜間」失言過程,並在訪問中提到「我有很多好朋友都是中華大學的同學、老師、校友,我絕對不會去歧視中華大學,就像我在新竹,我也去世界高中,我也看到,我也跟他們鼓勵,其實職人的教育是很重要的。」但這段話一出,讓世界高中的校友及師生也炸鍋了。

臉書社群「我不綠、只是堵藍」粉絲頁也將此段話貼在網文,引發網友留言灌板,網友紛留言,「她的老闆郭台銘學歷並不漂亮,她心理深處是不是也看不起郭董?」「高會說:我怎麼可能歧視學歷,像郭董只有中國海X,他也是台灣首富啊!」「這樣歧視新竹卻要在新竹競選,新竹人的未來真的要自求多福!」「這人所謂學霸的意思就是“學歷霸凌”。」「意思是說"世界高中也不是太好",只是她沒說出口?媽呀!真的是災難…」。

對於言論再度引發風波,高虹安陣營對此沒有回應。

高虹安曾在9月8日到世界高中參觀。(高虹安陣營提供)

高虹安曾在9月8日到世界高中參觀。(高虹安陣營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