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林佳龍爭戰台北市長?綠委:黨內團結力拚勝選應不致形成「龍中對」

2022/05/28 10:20

林佳龍(右)與陳時中(左)都被視為代表民進黨角逐台北市長的熱門人選。(資料照)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人選尚未掀牌,部分英系力挺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無任所大使林佳龍27日拋出「首都12大政策願景」被視為備戰起手式,雙方各有擁護者。對此,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表示,無論最後出線的是誰,黨內一定團結力拚勝選,林佳龍不致與陳時中形成「龍中對」。

台北市長選戰形成3強角逐態勢,國民黨提名立委蔣萬安,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料將代表台灣民眾黨出戰,而民進黨則按徵召節奏、不急著亮牌。林佳龍邀集智庫和學者擬定首都12大政策願景,預計1個月內陸續推出,外界視為是搶佔布局先機。

林佳龍幕僚透露,由於國民黨母雞已出爐,林佳龍秉持學者性格及從政歷練,邀集專家共同研擬首都願景,盼綠營能端出一套周詳的政策規劃,提升選戰高度,避免充斥政治口水,不管是誰被徵召參選,都能參考運用。

另外,林佳龍若參選台北市長,需依法在7月25日前遷妥戶籍。幕僚坦言,內部的確慎重評估此事,時間點仍待提名人選明朗後再作決定。

何志偉觀察,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論述較為空洞,林佳龍實戰經驗成果豐碩,兩造相較高下立判。無論最後出線的是誰,黨內一定團結力拚勝選,林佳龍不致與陳時中形成「龍中對」。

至於林佳龍此舉是否影響黨內提名時程,兼任民進黨發言人的立委林靜儀回應,黨內同志有很多優秀的論述,都能作為參考,但黨中央的提名會按照既定步調,由黨主席和選對會進行徵召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