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灣人已吃萊牛9年 政院:萊豬進口是貿易問題 不是食安問題

2021/11/27 10:42

政院官員表示,萊牛已吃了9年都沒事,萊豬進口是貿易問題。(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蔡政府自今年元旦起開放萊豬進口,引發台中市長盧秀燕不滿,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昨晚在臉書指出,台中市政府網站設置「萊劑查驗專區」,結果驗到萊劑的都是馬政府9年前開放的萊牛,光一個台中,就有70家店驗出「殘留符合國際標準值內萊劑」的萊牛。政院官員今天上午表示,這證明食用萊劑殘留肉品沒有任何健康問題,台灣民眾吃萊牛已吃了9年,包括台中市早就吃萊牛吃成一團!

政院官員指出,「萊豬是貿易問題,不是食安問題」,對於國民黨發動反萊豬公投,將反萊豬操作成毒豬,突顯食安爭議,政院官員則駁斥說,萊豬進口不是食安問題,食用萊豬沒有危害健康的問題,萊豬的問題是貿易問題。

政院官員進一步補充說,目前全世界已有109國開放萊豬,包括日本等CPTPP的11個成員國在內,台灣人吃萊牛已吃了9年都沒事,萊豬涉及的是貿易問題,我們必須公平對待其他國家,因此,我們若不依照國際科學標準開放萊豬進口,又要如何加入國際區域經貿組織,包括加入CPTPP?

王定宇在臉書指出,台中市政府驗到的萊劑的都是馬政府9年前開放的萊牛,這證明沒有食安問題,而遵守國際貿易規範的開放萊牛、萊豬,可以讓台灣出口經濟取得更有利條件、幫助台灣參加CPTPP、強化台美關係,所以對於年底反萊豬等4個公投,「4個不同意 台灣更有力!」

行政院官員今天表示,盧秀燕認真查萊豬,卻沒有查到任何的萊豬進口,結果查到的都是萊牛,迄今也尚未有任何萊豬進口 。

政院官員指出,台中市「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中規範包括「製造、加工、調配、包裝、運送、貯存、販賣、輸入、輸出」等都不得檢出乙型受體素,其中對於「運送」部分,台中市是否會設置攔檢點查驗萊豬受到關切。盧秀燕大動作查萊豬,連「運送」都要規範,結果全台中市早就吃萊牛吃成一團,難道要在台中交流道設置萊豬的攔檢站?做得到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