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反萊豬」主張不斷 王定宇直嗆:反美的政治狼心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15)日發文表示,美牛每年進口量是美豬的4倍,國民黨「反萊豬」是在妨礙台灣加入CPTPP,是「反美的政治狼心」。(本報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15)日發文表示,美牛每年進口量是美豬的4倍,國民黨「反萊豬」是在妨礙台灣加入CPTPP,是「反美的政治狼心」。(本報資料照)

2021/11/15 23: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2月18日「四大公投」將投票,各陣營正展開激烈論戰,其中,「萊牛為什麼可以吃?萊豬不行?」成為近日的焦點之一。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15)日發文表示,美牛每年進口量是美豬的4倍,國民黨「反萊豬」是在妨礙台灣加入CPTPP,是「反美的政治狼心」。

王定宇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美牛每年進口量6.4萬噸是美豬1.6萬噸的4倍,為什麼吃萊牛的在反萊豬?他指出,國民黨根本是企圖拖住台灣出口免稅談判,以及妨礙台灣加入CPTPP,直接說,就是「反美的政治狼心」。

王定宇表示,國民黨人常說「不反美豬,只反萊豬」,可見不管豬牛重點都在「萊克多巴胺」,但他們怎麼都忘了「9年前的萊牛是他們開放的」,難道「萊牛」的「萊」和「萊豬」的「萊」不一樣嗎?

王定宇表示,馬英九政府在2012年開放萊牛進口,美牛佔台灣牛肉市場48%,人均食用2.7公斤;美豬佔台灣市場約1%,人均食用0.7公斤;此外,美牛飼料約72%使用萊克多巴胺,美豬飼料大約只有10至20%用萊劑,而且直到現在都沒有任何進口商進口萊豬。

王定宇直指,如果中國國民黨硬要說萊克多巴胺是毒,那美牛和美豬何者影響大?按照國民黨邏輯,難道2012年的國民黨立委都是開放毒品的既遂犯嗎?他表示,由於2012年7月以前國際沒有訂定標準,因此馬政府於2012年3月5日就要開放時,民進黨強烈反對,而標準訂定後,民進黨立即就宣布尊重國際標準並結束抗爭。

王定宇也說:「後來在2012年7月25日才有國民黨立委修食管法,開放萊劑肉品入台,而且也是2012年的國民黨訂法律,授權未來由行政機關決定後續開放,並且只能標『原產地』,不能標是否有萊劑。」

王定宇表示,台灣為了經濟發展,與美國和世界重要貿易對象談判自由貿易協定或加入區域經貿組織,談判中,「去除非關稅貿易障礙」是關鍵,談成就會對靠出口導向的台灣經濟和就業機會有大助益。

王定宇也表示,台灣一面降低非關稅貿易障礙,一面民間因為萊豬沒有市場而零進口,這是台灣最有利的經貿格局,不知道執政過的國民黨在鬧什麼?至於有些人說贊成開放的就要去吃,國民黨「萊牛」開放9年了,你被逼著吃多少了?台灣有選擇的自由,你是從獨裁中國來的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