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駐美籌備處人員30日啟程 朱立倫明年春赴美揭牌

國民黨駐美代表處籌備處先遣人員30日將啟程飛往美國華府,該黨主席朱立倫規劃明年春天親自赴美揭牌並展開拜會行程。(資料照)

國民黨駐美代表處籌備處先遣人員30日將啟程飛往美國華府,該黨主席朱立倫規劃明年春天親自赴美揭牌並展開拜會行程。(資料照)

2021/11/27 10:51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駐美代表處籌備處先遣人員30日將啟程飛往美國華府,展開開設辦公廳舍及洽接當地僑界與美方人士,該黨主席朱立倫規劃明年春天親自赴美揭牌並展開拜會行程,而為展現對此事的重視,國民黨下週將召開駐美籌備處人員行前記者會,由負責國際與兩岸事務的副主席夏立言、國際部主任黃介正親自出席說明。

至於國民黨駐美代表人選,據指出,目前尚未確定,但該黨已規劃未來將逐季並按溝通議題,安排適合對美溝通的成員組成訪問團赴華府溝通。

國民黨首先赴美的籌備處人員為國際部副主任黃裕鈞以及一位國際部黨工,兩人未來也將常駐於美國華府,負責聯繫事務,在找到辦公處所之前,籌備處將先借用僑界人士提供的辦公廳舍,做為臨時運作空間,黃裕鈞會先重新建立與美國國會、智庫的關係,待明年春天朱立倫赴美揭牌後,駐美代表處就正式成立,朱立倫屆時還會搭配其他訪問行程,除了智庫外,甚至不排除前往美國國務院拜會。

至於國民黨的駐美代表人選,黨內人士指出,最後會不要設置一位固定的駐美代表,目前還不確定,但設置駐美代表的可能性較高,人選可能由原本就生活在華府地區的藍營退休高階人士兼代,或在台灣尋覓適合人選,採不定期赴美溝通的模式運作,並由夏立言領軍決定與美溝通議題,或以舉辦論壇的方式,安排訪問團赴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