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吃萊豬是萊牛7倍」挨轟 蔣萬安反批綠營:不標示萊劑枉顧食安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發新聞稿說,國人年平均消費豬肉公斤數遠高於牛肉是事實,他反問行政院長蘇貞昌及民進黨立委,「真的要枉顧國人及下一代的食安,投下反對票嗎?」(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發新聞稿說,國人年平均消費豬肉公斤數遠高於牛肉是事實,他反問行政院長蘇貞昌及民進黨立委,「真的要枉顧國人及下一代的食安,投下反對票嗎?」(資料照)

2021/11/16 17:12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街講談「反萊豬」,遭民眾嗆「萊牛爲什麼可以吃?」他當時回應,台灣人吃萊豬的比例是萊牛的7倍,再挨批散布錯誤訊息。蔣萬安今天透過新聞稿回應,國人年平均消費豬肉公斤數遠高於牛肉是事實,他反問行政院長蘇貞昌及民進黨立委,「真的要枉顧國人及下一代的食安,投下反對票嗎?」

對於近日街講「反萊豬」遭嗆,蔣萬安今天下午發出新聞稿回應說,根據近年數據資料,國人年平均消費豬肉公斤數遠高於牛肉,這是事實;且政府開放萊豬進口,又始終不願意清楚標示肉品是否含有萊劑,如今更傾全黨之力操作攸關食安的公投案,「我想請問蘇院長,以及民進黨的委員們,真的要枉顧國人及下一代的食安,投下反對票嗎?」

蔣萬安指出,台灣人喜食豬肉,近年國人的年平均消費豬肉公斤數,約是牛肉的5、6倍之多,而政府開放萊豬進口,卻不願意做好清楚標示,未來人民該如何辨識、選擇?

蔣萬安質疑,農委會將萊劑列為禁藥,禁止國內豬農使用,再加上如今不僅教育部不希望孩子吃到萊豬,國防部、警政署也都不希望軍、警吃到萊豬,政府卻執意要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進口,讓一般民眾食用,完全沒有道理。

「這些政府都沒辦法說明清楚,人民才需要透過公投的選票,表達捍衛食安的決心!」蔣萬安說,民進黨政府如今是傾全黨之力,花大錢操作公投,但相信民眾眼睛是雪亮的,自己也會持續站上街頭,與民眾面對面溝通、聽取更多意見,呼籲大家1218一定要站出來捍衛食安,投下同意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