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籲對反美豬投「不同意票」:向世界展現台灣願接軌國際決心

蔡英文總統說明,美牛開放9年至今沒傳出食安問題,強調美牛可以好好檢驗,美豬也可以。(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總統說明,美牛開放9年至今沒傳出食安問題,強調美牛可以好好檢驗,美豬也可以。(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2021/11/16 19: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透過臉書說明美豬議題,她表示台灣開放美國萊牛進口9年多,至今沒傳出食安問題,強調美牛可以好好檢驗,美豬也可以;此外反美豬公投「投不同意票」,更能向世界展現「台灣願意接軌國際,與世界做生意」,有決心解決貿易問題。

蔡英文在臉書表示,關於美豬議題,有項基礎事實很重要,其中關鍵資訊是這兩年,國人消費的美牛量是美豬的四倍,美牛:去年每人平均消費2.7公斤;美豬:去年每人平均消費0.7公斤。

其中,美牛是在馬政府執政時開放符合國際標準的含萊劑牛肉,台灣進口9年多以來,至今都沒傳出相關的食安問題,就是因為政府依據國際標準,為大家嚴格把關。蔡英文點出,這也是為何會有民眾問「為何美牛可以吃美豬不可以吃」的原因。

她再次強調,美牛可以認真檢驗,美豬當然也可以。只要符合國際標準都是安全的食品。更何況,政府依據國際標準,開放10個多月來,進口豬肉的萊劑檢出批數也都為0。

此外,在食安有保障的前提下開放美豬,更是為了要布局台灣的國際經貿。蔡英文說明,今年是暌違五年的台美TIFA重啟對話了,台灣也已經申請加入CPTPP。「此時此刻,我們要向世界展現,台灣有決心解決困難的貿易問題,來積極參與更高標準的區域自由貿易協定。」

蔡英文呼籲:「12月18日反美豬進口的公投案,請大家投下不同意票,讓我們用公投的結果,告訴世界台灣願意接軌國際,與世界做生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