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張亞中送考紀會 朱立倫暗噹江啟臣:若我做主席不會推來推去

2021/09/14 10:53

朱立倫強調,如果他當主席,不會讓不團結的情發生,不會推來推去,會趕快解決問題。(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選舉選監委員會將候選人張亞中送考紀會,原因是張言論攻擊另位候選人朱立倫。朱立倫今表示,來自黨內的污衊他非常心痛,但必須包容,希望國民黨中央收回成命﹔朱還強調,如果他當主席,不會讓不團結的情發生,不會推來推去,會趕快解決問題。

距離黨主席選舉投票日不到2週,國民黨從昨天開始,陷入攸關張亞中的一連串風暴,張亞中甚至被國民黨主席選舉選監委員會以言論攻擊朱立倫為由,送考紀會﹔朱遭質疑是幕後黑手,親朱人馬則認為背後有黨中央設局,藍營紛擾不斷。

朱立倫今親上火線回應,認為國民黨最近很不團結,社會大眾看國民黨紛擾不斷﹔他要強調,不管每位候選人及國民黨中央,對於任何不利團結的事情,不要做﹔對於任何有利團結的事情,趕快做,希望共同努力讓黨主席選舉能夠順利圓滿,讓民眾看到未來的希望。

選監委員會把張亞中送考紀會,是否讓他感覺遭設局?朱立倫並未否認,他強調不願意再去討論過程,不管是組發會的提案、中央工作會的通過或選監小組的討論過程等,他昨也已經呼籲,希望國民黨中央收回成命,不要將張亞中移送考紀會。

對於江啟臣昨天在其臉書留言,要朱立倫去問有去參加選監委員會的前中常委姚江臨,朱立倫強調,如果他當黨主席,就會趕快承擔,不會讓這些不團結的事情發生,不會讓這些推來推去的事情發生,會趕快的解決問題。

朱立倫說,必須讓國民黨恢復正常且更團結,不要讓別人看笑話,現在的狀況是民進黨最高興看到的,如果國民黨不團結、推來推去或相互攻訐,對國民黨最不利。

朱立倫表示,他從政20幾年,如果來自民進黨的攻擊,他習以為常,甚至會「馬上就去告」,但是來自黨內的污衊,他非常心痛,但必須要包容﹔如果他擔任黨主席,第一時間有任何同志被污衊,他一定幫忙澄清、辯護,也不容許黨內互打情況,希望槍口一致對外。

朱立倫說,他昨天晚間約9時有致電給中常會會議代理主席蔣根煌,希望本週三中常會不要處理,不要移送張亞中到考紀會,蔣雖然對於過程感覺不是很清楚,但也回應會基於黨的和諧,不會移送張到考紀會。

對於因張亞中竄起而傳出的「棄保說」,朱立倫認為,基層黨員一直焦慮國民黨會去走極端、走偏峰,但對他來說就是有信心地把自己做好,沒有棄保的問題,相信黨員會選擇唯一一位最能夠團結國民黨,打贏2022選戰及2024推出最強候選人打贏選舉的朱立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