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游錫堃盼出現有力的國家忠誠反對黨 王婉諭表贊同:時力就是

立法院長游錫堃日前接受媒體專訪,表示政黨輪替對民主國家而言是非常正常的現象,「希望趕快出現一個有力的台灣國家忠誠反對黨」,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表達贊同。(資料照)

立法院長游錫堃日前接受媒體專訪,表示政黨輪替對民主國家而言是非常正常的現象,「希望趕快出現一個有力的台灣國家忠誠反對黨」,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表達贊同。(資料照)

2021/09/14 11: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長游錫堃日前接受媒體專訪,表示政黨輪替對民主國家而言是非常正常的現象,雖然自己是民進黨人,但不會寄望民進黨永久執政,「希望趕快出現一個有力的台灣國家忠誠反對黨」,引發討論;對此,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表達贊同,認為唯有強而有力的在野黨,才能有自省、進步的執政黨,並表示時力就是「一個忠誠的反對黨」。

針對游錫堃說法,王婉諭透過粉專表達贊同;她補充,游錫堃在專訪中提及,要有強的行政團隊,就要有強的立法院,立法院要有強的多數黨,就要有強而有力的在野黨,她相當贊同這一席話,「唯有強而有力的在野黨,才能夠有自省、進步的執政黨。而這樣的政黨政治,才能夠帶來更好的社會對話,進而成就更好的國家」。

王婉諭表示,不論是中央或地方、藍或綠,「只要掌握權力,甚至是完全執政的情況下,都可能會陷入盲點,甚至沈溺於錯誤而不自知」,如此政府將無法聽見人民的聲音,而「拋開過往的窠臼,別讓藍綠繼續『Race to the bottom』」就是時力存在的意義;王婉諭強調,該黨自創黨以來,始終堅持捍衛台灣主權、監督施政精神,無論立院或議會,「我們都堅持著不畏權勢、勇於揭弊的態度」。

「這就是一個忠誠的反對黨」,王婉諭強調,時力忠誠的對象是國家與國家真正的主人「人民」,但「實事求是的態度,在這個互相貼標籤的政治環境中」卻被貼上各式標籤,讓她相當感慨。不過,王婉諭強調,立院新會期中,時力作為「台灣的忠誠反對黨」,會繼續用同樣堅持努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