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揭北市疫苗施打環節沒準備好! 美女議員傻眼:是在擺爛嗎?

2021/06/13 01:08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吳沛憶(見圖)表示,經詢問北市府疫苗施打相關問題後,發現每一環節都還沒準備好,讓她傻眼「天哪。現在是在擺爛嗎?」(吳沛憶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獲配7萬劑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AZ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公布北市疫苗施打辦法,北市這次只提供85歲以上長者、65歲以上原住民長者施打,13日上午8時開放民眾上網預約。但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吳沛憶表示,經詢問北市府相關問題後,發現每一環節都還沒準備好,讓她傻眼「天哪。現在是在擺爛嗎?」

「將帥無能 累死基層長官決策出包,可惜了台北有最優秀的公務員。」吳沛憶在臉書表,針對疫苗通知單如何派發、哪時派發,行動不便長者如何接駁?到宅服務怎麼預約?住在台北戶籍外縣市的長者可以施打嗎?「每一環節北市都還沒準備好,轉接再轉接,確認再確認才能回答」。

吳沛憶透露,她詢問市府相關問題如下:1.獨居、身心障礙長者到宅服務?北市府回應:僅符合長照服務使用者7-8級臥床才能申請到宅;2.獨居長者?身心障礙?(目前沒下文);3.行動不便長者接駁,北市府回應:沒有;4.住台北戶籍不在長者,北市府回應:目前沒規劃,視施打狀況。

對於上述北市府的回應,吳沛憶忍不住驚呼「天哪。現在是在擺爛嗎?」她說,有些長輩住在台北市但戶籍在外縣市,向她詢問可不可以施打,還是要返回老家施打?「我問了基隆、新北、桃園、新竹、高雄都能安排跨縣市戶籍施打,讓長者盡量不移動」。

吳沛憶說,沒想到只有台北市要這些長輩自己想辦法,但這些長輩也生活在台北社區,難道要85歲以上長者這時期長途移動嗎?尤其基隆市才拿1萬2千劑,但85歲以上長者就有7千多劑,基隆還有二三類人員要打,讓她無奈地說,真的想不通台北市為什麼做不到。

吳沛憶強調,議員及基層里長已經盡力把預見的問題,把其他縣市解決的方案給北市府參考,「距離開始施打還有幾天時間,有做都好,做得好,我絕對不吝為市府鼓掌,拜託了,快跟上!」

日本捐贈124萬劑AZ疫苗,台北市獲配7萬劑疫苗,市長柯文哲在防疫記者會公布北市疫苗施打辦法,北市實際可施打為5.8萬劑,因此這次只提供85歲以上長者、65歲以上原住民長者施打,明早8時開放民眾上網預約,副市長蔡炳坤呼籲家人、親朋好友、里長、鄰長一起幫忙長者,若真的無法預約,北市府也做好因應會再通知於何時間、地點可直接施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