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點殲滅喊好幾天...北市里長遲未接獲聯繫 林穎孟怒:電話都被打爆了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表示,高雄市已公布高齡長者接種詳細方式,接種通知書甚至早已寄達,台北市長柯文哲卻還在記者會講幹話,讓里長等基層湧現不滿聲浪。(翻攝林穎孟粉專)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表示,高雄市已公布高齡長者接種詳細方式,接種通知書甚至早已寄達,台北市長柯文哲卻還在記者會講幹話,讓里長等基層湧現不滿聲浪。(翻攝林穎孟粉專)

2021/06/12 14: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1日晚間宣布將配送50多萬劑AZ疫苗給各縣市,台北市對此抱怨節奏被打亂、中央無提供預約系統;對此,台北市議員林穎孟無奈表示,高雄市已公布高齡長者接種詳細方式,接種通知書甚至早已寄達,台北市長柯文哲卻「還在記者會講幹話」,相關防疫計畫喊了幾天,里長等卻遲未接獲聯繫,基層湧現不滿聲浪,「電話都被打爆了」。

林穎孟在粉專直批,柯文哲「該做的事情推拖拉,執行力只剩講幹話,叫基層怎麼做事?」她表示,台北市「長者疫苗施打計畫推拖拉」,柯文哲卻在記者會上「講幹話」,怪中央沒提供預約系統,「千錯萬錯都別人的錯,自己的規劃龜速,叫里長要怎麼協助長輩」?

她表示,北市11日公布274個預計接種點與進駐接種、到宅接種計畫,但「仍舊沒有提出單日施打的量能到底是多少,沒有完整的分流計畫」,對於身心障礙長輩等社會局列冊之關懷對象,市府至今也只提出還未啟動的「老人健檢預約系統」,此系統是否主動通知、安排人力協助長者預約?「衛生局通通表示還在討論」。

「電話都被打爆了」,林穎孟指出,許多里長向她反映,自己與長輩們都不知道要怎麼打疫苗,如此一來,里長要如何協助市府輔導民眾接種疫苗?對此,林穎孟重話批評,「台北市的長者接種計劃跟烏龜一樣慢,然後市長只會怪中央!」

她質疑,柯文哲9日就在記者會上喊出「熱點殲滅計畫」,宣稱要讓區公所與里長協助防疫,還要在確診者所在地造冊執行快篩,但實際流程究竟何在?「確診者和足跡數量都不告知里長,要怎麼協助附近有意快篩的民眾造冊?」

林穎孟指出,有里長向她反映市府未聯繫告知實際計畫流程與內容,「也沒有和里長討論可行性」,這讓她相當不滿,新北市上週已將確診者與足跡數量分析至里別、劃分疫情風險區並公開上網,也早讓區公所與里長加入規劃防疫工作,「結果台北市還在嘴砲,到底有沒有花時間了解地方基層需求?」

她呼籲北市府,里長是第一線防疫人員,尤其是多數長輩第一時間的求助對象,「在此誠摯建請市長不要再擺爛了」,希望北市府儘速規劃細節、擬定配套,並將計畫內容、確診者人數與足跡相關資訊確實告知里長,「不要再在記者會上講幹話了好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