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援菲律賓228萬劑輝瑞疫苗送達 75萬劑何時抵台仍未知

美國助菲的228萬劑輝瑞疫苗於10日晚間送抵馬尼拉。(翻攝自美國駐菲大使館新聞稿)

美國助菲的228萬劑輝瑞疫苗於10日晚間送抵馬尼拉。(翻攝自美國駐菲大使館新聞稿)

2021/06/12 12: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日前宣布將捐贈700劑萬劑疫苗給亞洲地區,其中包括台灣、印度、馬來西亞等地,6日更有3位跨黨派參議員訪台表示將提供75萬劑疫苗,但詳細廠牌及到貨時程皆尚未公布。然而美國駐菲律賓大使館11日發布新聞稿表示,美援的228萬劑輝瑞疫苗已於當地時間10日晚間送抵,這也是菲律賓迄今收到為數最多的一批疫苗。

據美國駐菲大使館11日發布的新聞稿,美國援助菲律賓的228萬2850劑輝瑞疫苗於週四(10日)晚間順利抵達馬尼拉尼諾伊艾奎諾國際機場(Ninoy Aquino International Airport),由美駐菲臨時代辦約翰勞(John Law)及菲國衛生部部長杜克(Francisco Duque III)等人親自迎接。此批疫苗中186萬劑將分送至馬尼拉、21萬劑送往宿霧,另約21萬劑分配至納卯市(Davao)。

新聞稿提及,美國透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交付菲律賓的首批19萬劑輝瑞疫苗已於5月10日到貨,6月10日第二批亦順利運抵。截至目前菲律賓已透過COVAX獲取逾500萬劑疫苗,本次為菲國透過COVAX獲得的第五批疫苗,此機構旨在讓全球各國公平獲取疫苗,而美國作為其中最大贊助國(2月宣布捐贈40億美元),目前供給菲國的疫苗數量佔總體的1/4。

新聞稿指出,菲律賓亦為東南亞地區最早透過COVAX獲取疫苗的國家之一,預計可從中取得4400萬劑疫苗,供1/5的國民接種。

另據《CNN》報導,菲律賓亦於同日收到政府採購的100萬劑科興疫苗,除上述的馬尼拉、宿霧、納卯市,還會分送至八打雁省(Batangas)、甲美地省(Cavite)、拉古納省(Laguna)、黎薩省(Rizal)、布拉坎(Bulacan)與班巴加省(Pampanga)等近期疫情熱區,優先供給從事必要工作的第一線人員施打。

報導指出,對於先前疫苗一度延遲交付,菲國跨部門抗疫工作小組執行長加維斯(Carlito Galvez Jr.)深表歉意,並表示6月中運送狀況將逐漸穩定,而隨著自多國管道採購的疫苗陸續到貨,14日起各地的疫苗供給將會恢復正常。

據悉,菲律賓迄今已收到逾900萬劑疫苗,並已施打其中600萬劑,境內約有160萬人已完成疫苗接種。菲國預計本月將再收到1100萬劑疫苗,7月、8月分別獲取1100萬及1700萬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