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再攻擊柯文哲,我怕打不到疫苗」 林靜儀醫師接門診來電傻眼

針對北市爆發違規施打疫苗爭議,柯文哲10日深夜於臉書道歉,同時承諾北市府一定會調查清楚,絕對不會逃避相關責任,但最後又甩鍋表示,「歸根究底,想打疫苗,想搶疫苗,都是出自『人性』」。(北市府提供)

針對北市爆發違規施打疫苗爭議,柯文哲10日深夜於臉書道歉,同時承諾北市府一定會調查清楚,絕對不會逃避相關責任,但最後又甩鍋表示,「歸根究底,想打疫苗,想搶疫苗,都是出自『人性』」。(北市府提供)

2021/06/11 20: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政府爆出違規配發疫苗爭議,引發外界批評,市長柯文哲10日深夜於臉書發文道歉。醫師林靜儀透露,她今(11日)上午接到一名自稱台北市民致電來門診,稱「你們不要再攻擊柯文哲市長,我怕我打不到疫苗!」讓她無奈地說,明明就是柯文哲造冊管理、規劃接種都失能,才會導致市民未來接種疫苗的機會比其他縣市更晚、更困難。

林靜儀下午在臉書表示,早上有一位自稱台北市民打電話來門診,說「你們不要再攻擊柯文哲市長了,我很怕我打不到疫苗!」讓她相當傻眼,表示這位自稱台北市民的人可能不知道,其他縣市的第一類順位人員已經快要完成疫苗接種,其他縣市已開始準備接種第一到七類順位,「而你們柯市長現在第一到三類都還有四萬名左右沒有打完」。

林靜儀說,她搜尋台北市衛生局網站發現,昨(10)日對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即將開放124萬AZ疫苗的第一到七類順位接種的因應,只有一張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表格,「其他,我完全找不到台北市目前對於這批疫苗的接種規劃」。

林靜儀舉高雄市為例指出,高雄市在造冊的第一類醫療防疫人員即將接種完成後,已規劃好大規模快速接種計劃,估計全市單日可接種5萬人以上,連行動比較不便、資訊化預約比較不方便的高齡長者接種規劃、接種載送專車都安排好了,她更看到已有高雄市的高齡長者收到里長發出接種疫苗通知單。

林靜儀直言,身為首都的台北市,到現在醫事人員造冊造半天還等不到疫苗,衛生局也拿不出目前已接種和未接種的醫事人員名冊狀態;「不要比也是六都之一的高雄了,連資源比台北少超多的基隆市、新竹市,大型接種進度規劃都上週就出來了」。

林靜儀向那位來電的民眾喊話,因為柯文哲連造冊管理、規劃接種都失能,才會搞到台北市民未來接種疫苗的機會比其他縣市更晚、更困難,因為北市連早該能接種的藥師、醫師、基層醫療工作者都還沒完成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