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中央塞車沒配套 柯文哲自豪防疫成功:不用強制管制

柯文哲表示,應訴諸人民自動自發,台北市在防疫很成功的地方,便是不用強制管制。(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表示,應訴諸人民自動自發,台北市在防疫很成功的地方,便是不用強制管制。(北市府提供)

2021/06/12 23:27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端午連假成疫情挑戰,各界紛紛呼籲今年不返鄉,交通部也祭出國道管制措施,不過卻也造成上班族、物流貨車等必要通過者卡在高速公路匝道,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這就是配套措施沒做好,有時我們決定政策時,沒想到後面的配套措施,不過他又說不要做太多管制,應訴諸人民自動自發,台北市在防疫很成功的地方,便是不用強制管制。

柯文哲表示,沒有高鐵票,回家的人只好自己開車上路,維持高速公路通暢管制,但這就是配套措施沒做好,要就高乘載管制,有時候我們決定政策時,沒想到後面的配套措施。

柯文哲說,沒限制高乘載,大家一人開一輛,只好在匝道管制,就塞住了,人算不如天算,所以政治上不要做太多管制,而是訴諸人民自動自發更有效,這是他當市長6年多來的經驗。

柯文哲自豪過去他在台北市在防疫很成功的地方,便是不用強制管制,他表示,管制市場是因為難管,不然之前就是呼籲,用原則的宣示控制的還不錯,疫情給很多經驗,在台灣成為更先進的國家前,政治該怎麼做很有啟發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