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柯P說謊? 與陳時中談跨年被否認 沈榮欽轟:習慣說謊卑劣性格

2020/12/31 18:45

柯文哲(中)今日下午在臉書宣布北市照辦跨年晚會,並在臉書貼出他與副市長黃珊珊(右2)等人巡視跨年活動管制的區域。(圖擷取自柯文哲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縣市考量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將跨年晚會改為線上直播,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堅決舉辦跨年晚會,強調已與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確認,到昨晚為止都沒有新的疫情變化,但陳時中今(31)日否認,「我沒有和柯市長連絡上,他也沒跟我連絡」。對此,加拿大約克大學副教授沈榮欽批評:「柯文哲,你習慣性說謊的卑劣性格要改。」

今夜就是跨年夜,然而疫情攪局,多個縣市已宣布將跨年晚會改由線上直播,並禁止觀眾入場;柯文哲30日表示,基隆、桃園突然一起宣布「感覺怪怪的」,強調台北市部分「滾動式檢討」,今上午則宣布,跨年晚會照常舉辦,但總量管制人數降為4萬人。

柯文哲表示,「上午我們跟陳時中確認,目前台灣沒新疫情變化」,因此北市採「理性務實」決策,照常舉辦跨年。對此,陳時中下午出席行政院臨時記者會卻說,柯文哲沒跟他聯絡,「我沒有跟柯市長聯絡上,他也沒有跟我聯絡,大概是昨天晚上,我去看遊民的時候,黃珊珊副市長有來,說他們在考慮中」。

陳時中強調,事後他沒有跟柯文哲聯繫上,是今日上午黃珊珊出席行政院會時,告訴他台北市決定照常辦跨年晚會,問他的意見如何。

對此,沈榮欽下午3點30分直接在柯文哲宣布「決定辦理跨年晚會」的臉書貼文下方,貼出媒體報導陳時中否認和柯文哲聯絡的新聞,怒嗆「柯文哲,你習慣性說謊的卑劣性格要改」。

沈榮欽留言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不少人批評「他不說謊就圓不了自己的荒唐行為」、「確認什麼?確認柯屁硬要辦活動出事自己扛嗎?」、「反正出事了再推給中央就好」、「有事陳時中,沒事柯文哲,現在說謊中」、「投機政客柯文哲 說謊成性」。

但也有人替柯文哲說話,認為「我們已經與指揮中心陳時中部長確認過,『我們』不是『我』。看清楚」、「柯P老早就說了,境外加強管制,時中神只會雙標的造神」、「感覺看完完整的新聞後,台北市政府的確有跟陳時中討論過,並沒有打臉柯文哲,而且也是科學防疫」、「多論事少針對個人吧,透過底下的人聯絡,就不是聯絡了嗎」。

柯文哲臉書全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