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游錫堃:立法院下會期迎接修憲新課題

立法院本會期正式會期今結束,行政院長蘇貞昌(右六)依慣例赴立法院向立院各黨團、立委致謝。右五為立法院長游錫堃。(記者彭琬馨攝)

立法院本會期正式會期今結束,行政院長蘇貞昌(右六)依慣例赴立法院向立院各黨團、立委致謝。右五為立法院長游錫堃。(記者彭琬馨攝)

2020/12/31 19:05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立法院第十屆第二會期今畫下句點。立法院長游錫堃在閉會詞中,除感謝各黨團與立委在本會期的努力外,他也提到,明年起立法院將迎接修憲新課題,修憲委員會於本會期成立後,已陸續收到42項提案,其中光是18歲公民權就有16項提案;游錫堃呼籲,盼屆時各黨團能維持理性和諧對話,共同迎接台灣的憲改時刻。

立法院本會期於下午約四點半左右正式結束,行政院長蘇貞昌依慣例赴立法院向各立委、朝野黨團致意,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也出席。除立法院長游錫堃、秘書長林志嘉外,包含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幹事長鄭運鵬、立委蘇巧慧、邱泰源、林楚茵、范雲、吳玉琴等人皆出席,並未有在野黨委員現身。

游錫堃說,在朝野黨團共同努力之下,本會期共通過119項重要議案,包括法律案71案、預決算案28案、條約案2案、人事同意權2案及其他議案16案等,這些議案攸關國計民生至鉅,如協助產業因應疫情衝擊的紓困3.0「2099億追加預算」、平抑房價的「實價登錄三法」、促進電子支付產業發展的「電子支付機構管理條例」、保衛國土的「中華民國專屬經濟海域及大陸礁層法」以及為18歲公民權修憲工程拉開序幕的「民法」等相關法案。

游錫堃表示,他要向時代力量、台灣民眾黨、國民黨、民進黨四個黨團以及全院委員們的克盡職守,表達崇高的敬意與謝意,特別是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議題,因為涉及人民健康與國家利益,各項會議中均辯論激烈,光是院會就表決了192次;游錫堃說,即使多次衝突與對立,但每一位委員仍然全力以赴,為國家與人民謀求最大的福祉,體現了民主政治的真諦與風範,他要向各位說聲辛苦了。

游也感謝朝野黨團共同支持,邀請捷克議長韋德齊到立法院議場發表演說,此為國會外交的重大突破,也象徵台灣正推開通往世界的大門、迎來更多與國際間來往交流的機會。

游錫堃說,明年元月起,立法院除必須儘快完成總預算案審議外,也將立即迎接一個新的課題;修憲委員會於本會期成立後,已經陸續收到42項提案,其中「18歲公民權」就有16個提案;他期盼屆時各黨團皆能維持理性、和諧對話,共同迎接台灣的憲改時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