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堅決辦跨年晚會 跨黨派議員轟︰拿人民健康當籌碼累積聲量

台北市跨年晚會31日照常舉辦,市府前廣場的晚會舞台管制區人數下修為4萬人,下午3時開放民眾入場,工作人員透過電子儀器監控民眾體溫,並掃描登記民眾身份。(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跨年晚會31日照常舉辦,市府前廣場的晚會舞台管制區人數下修為4萬人,下午3時開放民眾入場,工作人員透過電子儀器監控民眾體溫,並掃描登記民眾身份。(記者方賓照攝)

2020/12/31 17:45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獨排眾議,稱「不被不理智的恐懼打敗」,堅決舉辦跨年晚會,但北市各黨議員砲火猛烈,怒批柯文哲以個人英雄主義心態,將人民公帑及健康當作籌碼豪賭,只為藉此活動累積自己的政治聲量,若萬一出現防疫漏洞,柯須扛起所有政治責任。

國民黨北市議員游淑慧抨擊,北市府為今年跨年晚會編列史上最高的3200多萬預算,如今更因柯文哲想塑造個人英雄主義,執意舉辦,耗費大筆公帑及人力卻不見對北市的效益;游認為,柯盤算晚會順利落幕,即便後續出現染疫案例,也可撇責與跨年無直接關聯,或找不出感染源等,若須扛責就推給下屬,自己做無本生意豪賭一把,賺政治聲量。

游淑慧質疑,北市庶民商圈受疫情重創,但跨年晚會所能帶來的效益僅造福以高檔消費為主的信義商圈,對於慘澹的士林、師大、東區商圈及其他旅館業者毫無助益,但柯文哲閉口不談效益,僅稱風險可受控,將防疫工作、人民公帑當作賭注,逞英雄貶低其他縣市首長,成就自己未來的政治布局。

社會民主黨議員苗博雅指出,不知道柯文哲執意舉辦的真正動機,但顯然整體決策風險及利益衡量,讓多數民眾無法認同;而今晚活動過後,明天國際媒體皆會報導跨年盛況,柯文哲賺得曝光,卻讓民眾承擔風險,完全是個人英雄主義作祟,感嘆執政者應以民心穩定為優先,若後續衍生問題,須有承擔的決心。

國民黨議員陳重文說,昨黨團大會上也希望柯文哲停辦,避免群聚感染,尤其現在市府的防疫配套令人無法放心,議會多次喊話市府應以人民健康為優先,必須控制場內容留人數,使參與者能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勿因跨年晚會導致疫情惡化失控,否則柯文哲須承擔所有政治責任。

台灣民眾黨議員林國成說,柯文哲是專業醫生,絕對有基本防疫觀念,加上北市府推行實聯制App已有經驗及成效,相信市府專業判斷,但不論辦不辦都會招來批評,若平安完成對未來政治聲量必有加分,相信柯文哲是經專業判斷,才決定有一搏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