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跨年晚會照常舉辦 網友留言灌爆柯文哲FB:出事再怪陳時中?

台北市跨年晚會宣布照常舉辦,柯文哲臉書湧入網友質疑聲浪。(資料照)

台北市跨年晚會宣布照常舉辦,柯文哲臉書湧入網友質疑聲浪。(資料照)

2020/12/31 10: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又有英國變種病毒威脅,國內現首例變種病毒個案,防疫再拉警報,多縣市已宣布改採線上轉播方式配合防疫;對此,台北市政府今日稍早正式宣布台北市跨年晚會照常舉辦,總量管制人數降為4萬人。大型群聚仍恐釀防疫破口,消息一出,網友紛紛湧入台北市長柯文哲臉書留言抨擊此決定,「出事再怪陳時中嗎?」

今夜就是跨年夜,然而疫情攪局,目前基隆、桃園、台中、台南、高雄等多個縣市已宣布將跨年晚會改由線上直播,並禁止民眾入場;柯文哲30日表示基隆、桃園突然一起宣布「感覺怪怪的」,強調北市部分「滾動式檢討」,31日再行宣布,今日稍早結果出爐,北市跨年晚會照常舉辦,但總量管制人數降為4萬人。

對此,不少網友湧入柯文哲臉書留言評論,質疑此決定恐釀防疫破口,「出事再怪陳時中嗎」、「你484(是不是)要把責任推給中央」、「到底有甚麼事情這麼重要到非辦跨年不可」、「請再三思,別讓疫情不受控,你再來道歉都於事無補了,所有的指責,矛頭都會指向你的」、「為什麼不替第一線的醫護人員著想?好歹你以前也是醫生」。

有居住台北市的網友留言,「本土案例出現在台北還堅持要辦,寧願損失市民健康也不願意損失錢,呵呵」、「四面八方的人流來,台北人就要承受這個果」。也有網友狠酸,柯文哲晚會照辦,出事與否都能賺到「全球少數仍能舉辦跨年的市長」聲量,「如果出事,怪指揮中心防疫不利,放英明(指英國返台班機)進來卻不讓小明回家,雙標!結果都是贏,那當然繼續辦啊,傻了才不辦!政客還是政治家?有沒有以人民利益為優先?還是以個人前途優先?差別就在這」。

另外,也有網友直嘆,「身體健康才能跨往後每個年」,認為防疫遠比跨年重要,還有網友引述柯文哲「滾動式修正」發言表示,「今天下午兩點指揮中心記者會之後還可以再變一次...反正是滾動式修正」,並貼上聳肩表情符號表示無奈。

北市府跨年晚會照常舉辦,提醒民眾出門跨年時勿忘防疫守則,佩戴口罩、不隨意觸摸口鼻並勤洗手,有疑似症狀者也應避免前往人潮聚集處,配合防疫。

h4>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柯文哲臉書湧入一片罵聲,有網友認為晚會照辦,出事與否,柯文哲都能賺到聲量。(翻攝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臉書湧入一片罵聲,有網友認為晚會照辦,出事與否,柯文哲都能賺到聲量。(翻攝柯文哲臉書)

不少網友質疑若出事,責任歸屬究竟歸誰。(翻攝柯文哲臉書)

不少網友質疑若出事,責任歸屬究竟歸誰。(翻攝柯文哲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