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封城誰說了算?蘇揆: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為準 全國一致

2020/04/24 16:32

立委質詢目前封城到底誰有權下令?院長還是縣市首長?行政院長蘇貞昌回答說,「應該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為準。」。(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有地方縣市首長陸續研議模擬封城、出門統統戴口罩等超前部署作為。對於宣布封城到底誰說了算,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答詢表示,應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為準,全國一致。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詢時指出,目前封城到底誰有權下令?院長還是縣市首長?蘇貞昌回應:「應該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為準。」

曾銘宗追問,「所以各縣市政府無權?」蘇貞昌回應說,不願講有沒有權,這發布應該全國一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