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時中、韓國瑜疫調不同調 北市府:中央的規定比較務實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記者沈佩瑤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記者沈佩瑤攝)

2020/04/24 16:36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面對高雄市長韓國瑜和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疫調不同調,韓國瑜要求高雄市衛生局疫調磐石艦全體官兵,陳時中卻表示,若當事人不是確診者或極可能個案,「沒有接受疫調的義務」。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受訪表示,中央的規定比較務實。

黃珊珊上午出面回應疫情相關提問指出,疫調部分從2月到現在,都是以確診者為對象,不是確診者不會啟動疫調程序,不是有疑似感染的人都被要求疫調,疫調是對確診者,是現期的作法。高雄市政府是希望沒有確診者也要疫調,中央才會說有沒有被疫調的義務,目前是確診才會疫調,台北市也是確診者才有被疫調的義務。

黃珊珊說,若只要是可能的確診者都要疫調,疫調不是很容易,要花非常大的人力物力,台北市的100多個確診者是按照中央標準,中央的規定比較務實,因為疫調需要很大的力氣,效益不是很高。

北市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璩大成補充,以目前情況來看,若要普篩必須要有標準,普篩也要有範圍,一定是同心圓從確診者開始,圈定第一圈接觸者和第二圈接觸者,把標準圈定後,再對可疑或擔心對象篩檢,這是以病毒本身。

抗體又是另一回事,是落後指標,只是想知道傳染病影響範圍有多大。璩大成表示,以這次軍艦事件來說,早期為找出不知原因的本土源頭是什麼,抗體篩檢比較是事後,可能還是要鎖定一個範圍,源頭一定是專業討論,台灣也許在未來也要做這樣的,事關於台灣未來採多快速度開放,歐美先進國家有一些數據告訴我們,紐約不同地區有不同抗體陽性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