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7年前的今天和平醫院SARS封院 小英感性發文:莫忘醫護努力

總統蔡英文指出,今日是和平醫院封院17週年,她感謝全體醫護人員的付出。(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指出,今日是和平醫院封院17週年,她感謝全體醫護人員的付出。(資料照)

2020/04/24 16: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今(24)日在臉書表示,今日是17年前台北市和平醫院宣布封院的日子。台灣人應永遠記住,當年在第一線守護病患的醫護人員,所付出的努力。

蔡總統指出,2003年4月24日,在缺乏配套措施的情況下,和平醫院宣布封院。上千名的醫護人員、病患、家屬,突然被強制禁閉在醫院中,可以想像當時的混亂與恐慌。經歷過17年前SARS的台灣人,一定都還對SARS疫情的失控餘悸猶存。

蔡總統提到,當年,為了要把SARS疫情穩住,和平醫院院內第一線的醫護人員,都堅守在崗位上,為照顧病患努力。他們所付出的一切,社會大眾難以體會。過了17年,台灣正面臨新一波疫情的威脅,感謝所有辛苦的醫護人員:「謝謝你們,每當台灣面對嚴重的疫情威脅時,你們都站在第一線,給台灣人民最堅強的保護與照顧。」

蔡總統認為,SARS與和平醫院封院的歷程,讓台灣社會知道,台灣在醫療公衛上的不足,以及中央跟地方在溝通上的不順暢、錯誤的決策,所將會帶來的災難。17年過去了,現在已經更有經驗,指揮系統更清楚,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也得到更多的保護與支持,人民也具備充分的防疫觀念,並確實落實。

小英強調,「如果SARS真的有教會台灣人什麼事情,我想那就是,在疫情面前,我們更要團結在一起,拋下彼此的政治成見。中央和地方、政府和人民一起合作,我們才能攜手對抗疫情。」

總統補充,「防疫至今,全體國人都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領導下,互相配合,團結一致,讓世界肯定我們的努力,甚至我們還有能力可以幫助國際社會。我希望這樣的成果,我們能夠繼續維持下去,做世界的模範生。」

蔡英文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