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藍營涉入「跨國刑事犯罪」 黃帝穎:蔡正元提供了關鍵證據

2020/01/09 18:42

蔡正元(見圖)今開記者會,外界認為他原本是要爆料王立強翻供,卻因澳媒早先一步報導王立強遭蔡與中國商人共同威脅、利誘,記者會瞬間成為澄清說明會。(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王立強共諜案爆出重大轉折,澳洲媒體指稱,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與1名中國商人涉及對王恐嚇、利誘改口供,澳洲警方已向我國法務部尋求協助;律師黃帝穎今(9)日表示,蔡正元記者會中公佈的錄音檔,恰巧成為這起跨國犯罪的關鍵證據。

黃帝穎在臉書指出,目前已知王立強自稱受到蔡正元和中國商人聯手恐嚇、利誘,澳洲警方以對此展開調查,澳洲曾與台灣有過司法互助,該案不排除會有我方共同調查,而現在蔡已在記者會公布相關錄音檔,剛好證明了這不是王立強一面之辭。

黃帝穎提到,如果國民黨公佈的王立強錄音,真的是王立強依照劇本的說法,這表示王立強在威逼利誘的當下,還是心生恐懼配合,但事後應該已把此事告訴澳洲警方和媒體,否則澳洲警方不會立案,澳媒也不會知道,顯見目前國民黨已經涉入這起跨國刑事犯罪。

黃帝穎強調,澳洲警方已經立案查王立強遭恐嚇改口翻供錄音案,而國民黨又公佈了關鍵的王立強錄音,這是跨國性的犯罪證據,台灣與澳洲應共同打擊犯罪。

黃帝穎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