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談國運不昌隆、台灣中邪 韓國瑜:傷不到國軍

韓國瑜今天受訪,自認話被斷章取義,強調看完上下文就知道不會傷害到國軍。(資料照)

韓國瑜今天受訪,自認話被斷章取義,強調看完上下文就知道不會傷害到國軍。(資料照)

2020/01/06 22: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5日在桃園造勢時,談及國軍黑鷹失事,竟稱「中華民國建軍史也沒有發生過最高的軍官、參謀總長、最大的士官總士官督導長一口氣罹難,我們的國運也不昌隆,到底是怎麼回事?台灣到底是得罪誰了?台灣是中邪了嗎?台灣是生病了嗎?」他6日受訪時,自認被斷章取義,強調「只要看上下文,並不會傷害到國軍」。

韓國瑜在6日晚間播出的《民視新聞台》政論節目「新聞最前線」中解釋,他的發言被截斷,「前1天我講『我死則國生,我生則國死』,軍人一輩子就是2件事,1個打仗,1個準備打仗,所以我們從來看到中華民國建軍史沒有發生這麼悲慘的事情,這是前天講的。昨天講『到底台灣怎麼了?為什麼我們經濟這麼困難?為什麼周邊的國家都不再把台灣當作一回事?為什麼泰國今年3月以後去旅遊,台灣人要附財力證明?我們國家是到底怎麼回事?是中邪了嗎』?他(反對者)把這句話抽離出來,強攻猛打,如果把上文跟下文一看,就知道我們是憂慮台灣。」

韓國瑜提到:「看看我的上文下文,你看我在台南講的話,軍人一生就是把生命奉獻給這個國家,軍公教,而且軍人、警察、消防,這個社會上有很多人靠不同在吃飯,有些人靠力氣在吃飯,搬運的,有的人靠智慧在吃飯,會計師跟律師,有些人靠膽量在吃飯,馬戲團表演的,深海潛水伕,有的人靠命在吃飯,軍人、警察、消防,一聲令下可能連命都沒有了,所以我們對他們,更重要是他們的眷屬,要特別尊敬、特別照顧,這是完整的話。」

他也解釋「國運不昌隆」的說法,強調「整個台灣這麼多年,就是一個字『悶』,到底是怎麼回事?我們到廟裡面去祈禱,一定是『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到底台灣發生什麼事情?這麼多台灣人民這麼不快樂,擔心未來,為什麼?我們台灣到底怎麼了?這麼善良,這麼勤勞,這麼認真,這麼重視教育,今天為什麼台灣人過得這麼不快樂?這是一個完整的講法。」面對主持人質疑二度傷害國軍,韓國瑜稱「完全不會」。

韓國瑜5日發言原音重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