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總統辯論會》150分鐘纏鬥 蔡酸對手跪著走路、製造娛樂

2019/12/29 17:19

2020總統大選唯一一場辯論會於今日下午2點在公視登場。(圖擷取自本報直播)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2020總統大選唯一一場辯論會於今日下午2點在公視登場,2個半小時的時間分為申論、4報一社媒體提問、交叉詰問、結論等4階段。蔡英文總統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猛烈交火,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左右開弓,蔡英文結論時強調,她不是一個很有趣的人,不能慷慨激昂,無法隨時哽咽,跪著走路,製造娛樂的效果。但做中華民國總統,必須要挺直腰桿,在國家被威脅的時候,捍衛尊嚴。韓國瑜細數最近三任總統陳水扁、馬英九、蔡英文是台大法律系,各有貪、軟、空等問題,他並反問,大家還要再讓台大法律系再當總統嗎?宋楚瑜則以「冰雪奇緣」電影裡的台詞說:「走好當下的路」,他要讓世界亮起來,讓台灣真正的經驗發光。

申論 蔡韓猛烈交火 宋左右開弓

在八分鐘的申論階段就砲火四射,首先發言的韓國瑜重批蔡英文總統有四大欺騙,騙台獨份子、共產黨、香港人及台灣人,民進黨是台灣最大賣台集團與詐騙集團。接續發言的宋楚瑜說,之前曾提醒蔡英文不要讓民進黨國民黨化,但現在還是被派系操縱,國民黨不長進,匪夷所思,他並批國民黨在兩岸買辦的產業鏈嚴重問題。蔡英文回批韓國瑜又信口開河,也提不出具體可行的政見,人民要擔心,就是選出「遇到中國膝蓋就挺不住」。

媒體提問 韓走調接連砲轟3媒體

媒體提問階段則最為火爆,包括自由時報、中國時報、蘋果日報、聯合報及中央社等分別詢問涵蓋國防、勞基修法、民主進程及兩岸情勢等議題看法。對媒體質問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以及慶富案等問題,蔡英文答覆強調,這都是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所做的決策。

但當韓國瑜被蘋果日報發問有關「新莊王小姐」金錢往來問題時,痛罵蘋果日報是沒有水準的媒體,專門造謠,良心被狗吃掉了。宋楚瑜則提醒韓要尊重媒體,韓是很壞示範。韓國瑜在稍後答覆中央社的回答時,仍批發問的中央社總編輯陳正杰是把自己「狹窄化」、「裹小腳」。

而韓國瑜在回答本報總編輯鄒景雯提問有關對反送中問題看法時,則解釋他同意宋先生所說要絕對尊重媒體自由,但他也反問宋楚瑜說,當台灣九成媒體都在攻擊,都在黑你,今天還會這樣說,看了別人挨打挨揍很輕鬆,他再批今天媒體環境惡劣,他並點名三立電視是惡劣的媒體,應該改成兩立,為什麼少了一立,因為少一粒沒有良心。

交叉詰問 蔡韓為網軍問題駁火

至於重頭戲交叉詰問共有九回合纏鬥,蔡英文與韓在網軍問題駁火,蔡說,韓市長談到高雄選舉,韓應該是在那個時候,在中國的網軍介入我們的選舉,還有很多在網路上操作的一些勢力,而給了韓市長最大的助力,韓應該是網軍的最大受益者。包括中國的網軍水軍大力的支持,涉嫌不當使用而且散布假訊息,被臉書刪除支持的上萬人的社團,這也是國際認證的網軍。

韓國瑜則回應,蔡英文你的網軍,所培養的是大野狼,他並指來到現場的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民進黨內總統初選時被打趴在地上,楊蕙如養網軍扮演了上帝的角色,說誰是好人,誰是壞人,由網軍在線上打來決定,逼死了外交官,蔡就是網軍最大的受惠者,如果沒有網軍幫民進黨黨內初選,今天跟他在這裡辯論的應該是賴清德。

宋楚瑜則藉由詢問時強調自己主張說,他如當選願意每年到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所任命的行政團隊的閣員,同一個黨籍不會超過四成。在兩年之內,讓台灣重新加入,或新加入至少一個國際性的組織。讓大陸觀光客恢復到每年有四百萬人次。如果兩年內做不到,他自行請辭。蔡在這方面也允諾,民進黨是有史以來在所有的政黨裡面最民主的政黨,國情報告沒有問題,只要立法院邀請就會去。這個是沒有問題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