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互詰問》蔡轟韓是網軍最大受益者 韓回批蔡是大野狼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在網軍問題駁火,蔡批韓在去年高雄市長選舉是網軍最大受益者。(圖擷取自本報直播)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在網軍問題駁火,蔡批韓在去年高雄市長選舉是網軍最大受益者。(圖擷取自本報直播)

2019/12/29 16:58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2020總統大選唯一一場辯論會今日下午2點在公視登場,2個半小時的時間分為申論、4報一社媒體提問、交叉詰問、結論等4階段。重頭戲交叉詰問9回合,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在網軍問題駁火,蔡批韓在去年高雄市長選舉是網軍最大受益者,韓國瑜則指蔡養的網軍才是大野狼。

首先提問的韓國瑜詢問兩人是有神論還是無神論?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則說,父親從小教導舉頭三尺有神明,用這樣的信念來從政,政治就是良心事業。蔡英文回答,在台灣長大的人,不論是有神論無神論,都有一個共同的一個責任,就是把良善的力量,在台灣的社會讓他可以普及,讓他可以變成大家共同所有的資產。

宋楚瑜提問時詢問蔡英文是否被派系綁架,好像東漢的漢獻帝,身邊不但有董卓還有曹操還有袁術還有袁紹,而詢問韓國瑜如果當選,身邊的馬團隊是否就班師回朝?

蔡英文回應,現在是民主時代,民主政黨沒有所謂派系的問題,沒有被派系架空的問題,不濫權被講成架空,她是為所當為,並負最後的責任。韓國瑜回答,前面他為甚麼要問心中有無神明,因為他做什麼事情都不敢亂來。喝酒抱女人,對不起,他從來不抱。

蔡英文提問時指韓國瑜曾簽「無色覺醒」主張,說台灣人就是中國人,願以開放態度討論兩岸人民可以能接受的統一步驟與模式。這樣不就等於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嗎?這樣中華民國還能夠萬歲嗎?她也問宋楚瑜可以接受這個無色覺醒嗎?

韓國瑜稱,無色是無色,他是國民黨,是藍色,台灣民主自由的可貴,可以自由表達意見。他並反指蔡英文賣台,在陸委會主委時在立法院答詢說,未來一個中國是台灣人唯一的選擇。韓並批蔡一直把他朝向一國兩制推。宋楚瑜則回答,兩岸之間交往的底線,任何台灣現狀的改變,都必須要得到2300萬人民以民主方式來共同決定。

韓國瑜再問蔡英文,團隊夠清廉嗎?民進黨內部的派系嚴重嗎?要重新啟動建立特偵組嗎?蔡英文則諷刺,韓從開始我們政見會到現在,只有一個政見就是要特偵組。因為你說蔡政權是貪污,證據拿不出來,所以說要設一個特偵組查這個事情。而特偵組,在馬王政爭的時代,變成是一個東廠。宋楚瑜則左右開弓強調自己說,選一個又廉又能帶領一個廉能團隊要又會做事、又不會A錢、還不亂抱女人,這樣的話不是很好嗎?

宋楚瑜詢問兩人說,他如當選願意每年到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所任命的行政團隊的閣員,同一個黨籍不會超過4成。在2年之內,讓台灣重新加入,或新加入至少一個國際性的組織。讓大陸觀光客恢復到每年有400萬人次。如果2年內做不到,他自行請辭,請問兩人能做相同的保證嗎?

韓國瑜僅重申,當上總統立刻重啟特偵組,查辦民進黨這幾年的貪汙,很誠實地向全國人民報告。蔡英文表示,民進黨是有史以來在所有的政黨裡面最民主的政黨,國情報告沒有問題,只要立法院邀請我就會去。這個是沒有問題的。

蔡英文提問韓國瑜落跑市長的誠信問題。韓國瑜僅回答沒有信口開河,他表示不敢認為總統格局太小,只能說幫妳寫讀稿機這些幕僚格局太小。

韓國瑜則用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到新潮流不倒台灣不會好等話再問蔡英文,蔡回答反指,韓市長談到高雄選舉,韓應該是在那個時候,在中國的網軍的介入我們的選舉,還有很多在網路上操作的一些勢力,而給了韓市長最大的助力,韓應該是網軍的最大的受益者。包括中國的網軍水軍大力的支持,涉嫌不當使用而且散步假訊息,被臉書刪除支持的上萬人的社團,這也是國際認證的網軍。

韓國瑜則回應,蔡英文妳的網軍,所培養的是大野狼,現場不是有賴清德,被打趴在地上,楊蕙如養網軍扮演了上帝的角色,說誰是好人,誰是壞人,由網軍在線上打來決定,逼死了外交官,蔡就是網軍最大的受惠者,如果沒有網軍幫民進黨黨內初選,今天跟他在這裡辯論的應該是賴清德。

韓國瑜則指蔡養的網軍才是大野狼。(圖擷取自本報直播)

韓國瑜則指蔡養的網軍才是大野狼。(圖擷取自本報直播)

2020總統大選唯一一場辯論會今日下午2點在公視登場,圖為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圖擷取自本報直播)

2020總統大選唯一一場辯論會今日下午2點在公視登場,圖為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圖擷取自本報直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