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宋楚瑜結論》政治人物腰桿要直 宋:沒去大陸要過一分錢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表示,他從來沒去大陸要過一分錢,子女也沒在大陸有任何經商、發展。(圖擷取自本報直播)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表示,他從來沒去大陸要過一分錢,子女也沒在大陸有任何經商、發展。(圖擷取自本報直播)

2019/12/29 17:0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下午在總統辯論會作結時指出,做一個政治人物腰桿要站得直,他從來沒去大陸要過一分錢,子女也沒在大陸有任何經商、發展,他對兩岸問題的發言能如此強烈、有根有據,就是因為他不為自己的家族或黨的利益。

宋楚瑜指出,蔡總統給人民畫了很大的夢,也很想做事,但她背後派系的所作所為,不只國民黨有不同見解,大家也對派系巧取豪奪的方式、霸佔國家名器頗有微詞,蔡總統撿到大陸在香港給的槍,又用「反滲透法」讓人民產生畏懼感,而目前兩岸關係和台灣未來發展更讓大家憂慮。

宋楚瑜表示,當政治人物腰桿要站得直,他從來沒去大陸要過一分錢,子女也沒在大陸經商或任何發展,他兒子十幾年來只去過兩次大陸,一次是跟他回家掃墓,一次是看了一次奧運,媳婦連一次都沒去過,所以他才能對兩岸問題做出強烈而有根有據的發言,因為他不是為了自己的家族,或者是任何黨的利益。

宋楚瑜表示,總統必須發揮台灣的地理位置、人文素質及民主制度三大優勢,並把握價值、戰略、管理三大核心,也要堅定三大立場,包含穩定兩岸和平關係,確保台灣自由民主的體制,國家人民的利益要放在政黨的前面;誠實面對歷史,務實面對未來,堅持中有彈性、彈性中有原則,兩岸之間要知己知彼,也要異位思考。

宋楚瑜引用「冰雪奇緣」台詞「When one can see no future, all one can do is the next right thing.」指出,當一個人看不清未來,唯一能做的就是走好當下的路、做好該做的事,台灣要選會做事的人,不是只有選舉時讓人民當一天頭家、選後變政府的冤家。

宋楚瑜表示,台灣有今天成就,不是排斥任何外來文明,我們要珍惜中華文明,他從政後有很多政治上見解不同的朋友,因為他們有共識「雖然我們有不同過去,卻有共同未來。」

最後他說,台灣人希望永保自由民主,但要做驕傲的台灣人,更能夠對對岸說,「我不但能讓台灣好,站得起來,要讓世界亮起來,讓台灣經驗發光。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