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陸委會:國台辦記者會成政治操作平台

2019/10/31 21:20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表示,國台辦記者會已成為對台「非事實性惡意攻訐平台」,目的是介選。(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美國參議院29日一致同意通過「台北法案」,中國國台辦稱這是美國打「台灣牌」,民進黨當局「投懷送抱、甘當棋子」。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表示,國台辦記者會已成為對台「非事實性惡意攻訐平台」,目的是介選。

邱垂正表示,國台辦記者會已成為陸方「非事實性惡意攻訐與政治操作平台」,且手法頗有規律。

邱垂正指出,國台辦的「操作方程式」是透過媒體記者片面提問,隨即由發言人發表「顛倒是非的錯誤資訊或單邊政策宣傳」,最後將兩岸關係惡化因素,全部歸責台灣,並大肆宣傳對台友好立場,混淆外界視聽,最終目的是介入選舉,在台灣進入選舉時刻,影響台灣社會氛圍。

此外,世界飛安高峰會(IASS)11月4日將在台北舉行,傳出中方有意杯葛,沒有中國、港澳民航單位報名參加,更傳出連受僱於外商單位的中國籍員工想來參與盛會,都因簽證問題無法來台。

對此,邱垂正表示,高峰會是秉持提升國際飛安並強化我民航國際交流為宗旨,會議具有高度專業性,不涉及政治意涵。如果中共今年因IASS在台灣舉辦,刻意抵制或不派員與會,那麼就是明顯政治凌駕飛安、人道關懷,忽視民眾的飛航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