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拒參加世界飛安高峰會 王國材:ICAO大國都有來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今(31日)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審查109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單位預算等案會前受訪。(記者塗建榮攝)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今(31日)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審查109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單位預算等案會前受訪。(記者塗建榮攝)

2019/10/31 16:57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2019世界飛安高峰會(IASS)11月4日在台北東方文華酒店登場,今年首度移師台灣舉辦,也是歷年台灣舉辦最大航空會議,但受中國政府抵制,截至今日共同主辦的中華航空事業發展基金會都未收到中港澳政府代表報名。航發會董座王國材今天在立院表示,雖然中國沒來,但國際民用航空組織(ICAO)的大咖國和重要飛機製造商都會到場,世界飛安基金會理事何慶生也指出,中國不來,會議不會有任何損失。

全球最盛大的飛安會議之一世界飛安高峰會,今年11月4日到6日登場,卻傳出中港澳代表為抵制台灣,截至目前為止未報名參加,還傳出有中國籍外商代表因簽證因素卡關未能前來。

航發會董事長王國材表示,世界飛安高峰會已有72年歷史,台灣自2017年就積極爭取舉辦;而截至昨天為止,預計將有來自愛爾蘭、哈薩克、加拿大、法、日、美、馬來西亞、澳洲、墨西哥、泰國、新加坡、丹麥、中國、菲律賓、荷蘭等37個國家與地區,138個與飛安有關的組織及單位,約350名飛安專業人士參加,是歷年來台灣最大的航空國際會議。

今年會議將以「全球飛航安全分析」為題揭開序幕,接著討論「安全文化」、「風險控管」、「飛行員訓練」、「飛航風險標準」、「維修安全」、「普通航空業的風險標準」及「飛行員健康」等重要議題。值得一提的是,無人航空載具及對空運的影響與挑戰已連續多年在世界飛安高峰會中被提出討論,我國無人機管理新制將在明年3月31日實施,無人航空載具勢必會是今年會議中的熱門議題之一。

王國材重申,飛航安全不關政治,是普世價值,飛安標準或相關技術的分享是全球要共同參與的,台灣歡迎所有人參與;他也提到,此次有報名參與的2名中國籍人士分別為波音及奇異航空在中國分公司代表,另,兩名香港人則是一般航空業代表,而國泰航空、港龍航空此次皆未有代表參加。此外,有一名中國籍外商代表向世界飛安基金申請許可文件,以申請簽證來台,但該名代表後續就未再與航發會聯絡,台灣也不清楚他與美方的聯絡情形。

世界飛安基金會理事何慶生表示,中國不來參與會議,會議不會有任何損失,反而是中國無法在第一時間接觸到最新的飛安資訊。

事實上,台灣在2007年就爭取爭取到世界飛安高峰會在台北舉辦,但最後因中國施壓,改到韓國舉辦。今年則在王國材指示下重新爭取,並成功取得舉辦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