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批民進黨「寡廉鮮恥」 陸委會回嗆:缺乏文明水準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表示,中國國台辦近日對台美軍售的批評,完全缺乏妥善處理兩岸關係的基本態度及文明水準。(記者鍾麗華攝)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表示,中國國台辦近日對台美軍售的批評,完全缺乏妥善處理兩岸關係的基本態度及文明水準。(記者鍾麗華攝)

2019/08/22 17:13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美國國務院批准軍售台灣總額約80億美元的F-16戰機,中國國台辦今天再次透過新聞稿批評,「民進黨當局罔顧台灣同胞福祉利益、身家性命、賣身投靠、寡廉鮮恥,執意要將2300萬台灣民眾帶上絕路,必將遭到歷史的懲罰。」對此,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在下午的例行記者會表示,有關中國國台辦近日對台美軍售的批評,完全缺乏妥善處理兩岸關係的基本態度及文明水準。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稱,美方不顧中方強烈反對,執意對台軍售,野蠻干預中國內政,肆意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公然破壞兩岸關係和台海地區和平穩定。

對此,邱垂正強調,要正告北京當局,中共對台不放棄使用武力,更頻繁以海、空軍行動侵擾我空運及海域,根本性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和平的基本原則,這才是讓台海情勢緊張的主因,更損害兩岸和平繁榮和人民的福祉利益。

邱垂正指出,台灣對外採購軍備及加強自我防衛的能力,是為維護台海和平、捍衛國家主權、民主體制的必要作為,中共無理歸責,不會改變台灣拒絕「一國兩制」的決心。

邱垂正說,台灣從來不曾隸屬中華人民共和國,但中共長期以來昧於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更在「習五條」後,加大對台打壓,逼迫台灣接受其片面的政治主張,台灣絕對不會退縮屈服。「我們呼籲北京當局應該停止武力侵台的霸道行徑,切勿誤判情勢升高台海區域緊張情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