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習近平對港澳台「鬥爭」論調 陸委會:只會威嚇打壓

2019/09/05 19:20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見圖)針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最近以「鬥爭」為題講話表示,企圖以鬥爭思維解決兩岸問題,只是緣木求魚。(資料照)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最近以「鬥爭」為主題發表講話,他說,接下來中國發展在各方面面臨的重大鬥爭不會少,包括港澳台工作在內,對內與對外各方面工作越來越複雜,要「發揚鬥爭精神,增強鬥爭本領」,「該鬥爭就要鬥爭」。對此,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表示,企圖以鬥爭思維解決兩岸問題,只是緣木求魚。

習近平3日在2019年秋季學期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幹部培訓班的開班式發表重要講話。習近平講話內容,不含標題共提到56次「鬥爭」。在中國「國慶」70週年前夕,中美貿易戰如火如荼,香港修例風波長達3個月未息之際,這篇「鬥爭講話」備受關注。

邱垂正說,陸委會注意到習近平有關於堅決鬥爭處理內、外部風險談話,政府兩岸政策堅定而一貫,始終致力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反觀中共當局長期堅持片面僵化的一中政治思維,對台只會威嚇打壓、滲透分化。

邱垂正指出,奉勸北京當局在面對內外風險挑戰更應自我克制,企圖以鬥爭思維解決兩岸問題,只是緣木求魚,一再強堆背離台灣民意的政策,只會讓兩岸關係推向更惡化的負面循環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