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府撤回「逃犯條例」 陸委會籲再接再厲、真誠對話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昨天宣布撤回「逃犯條例」,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表示,希望港府能夠再接再厲、真誠對話,回應香港民眾的訴求與期待。(資料照)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昨天宣布撤回「逃犯條例」,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表示,希望港府能夠再接再厲、真誠對話,回應香港民眾的訴求與期待。(資料照)

2019/09/05 18:35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昨天宣布撤回「逃犯條例」,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表示,支持香港自由、民主、人權,是我們政府一貫的立場,港府終於邁開步伐因應各界期待,希望港府能夠再接再厲、真誠對話,回應香港民眾的訴求與期待,讓香港社會回復穩定與正常運作,並落實對港人自由、民主的承諾與保障。

對於港府藉故修訂「逃犯條例」的港女命案,邱垂正說,政府始終秉持同理心、憐憫心,希望早日將犯嫌繩之以法,還給受害者公道,這樣的立場迄今沒有改變;在港府停止「逃犯條例」的修訂後,香港各界提出若干處理港女命案建議,相關建議只要能彰顯司法正義、保障人權,港府都應該認真考慮來採納。

邱垂正指出,政府去年曾提出3次的司法互助請求,還有一次犯嫌移交請求,但很遺憾,港府至今沒有回應。我們初衷不變,仍期待台港間能有「一次性司法互助」解決此案。

對於港人政治庇護問題,邱垂正解釋,對於處理台港交流及港人來台等事務,政府已有相關規範機制,就是依照「港澳條例」及其相關許可辦法,給予個案妥適協助,並參考國際相關實務作為,就安置、審查及認定等程序,持續完善精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