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香港七一大遊行 文學家讚:七一的歷史意義 已全盤翻新

2019/07/02 07:40

香港七一遊行,今年人數創紀錄達到55萬人。(美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997年7月1日是香港從英國手中移交至中國的日子,每年的7月1日港人都會發動遊行,紀念這個日子,今年特別不一樣,因為《反送中》使得上街示威人數達到歷中新高55萬人,台灣文學家陳芳明更直指這是「香港意識」的展現,共同詮釋了「命運共同體」,全盤翻新七一這個日子的歷史意義。

陳芳明在臉書上「向香港群眾致敬」,指七一上街的香港民眾呈現了「香港意識」,「無需任何文字的定義,他們選擇在七月一日的今天傾巢而出,等於是為回歸日做了最精確的解釋。這些人群繼續受到鎮壓,在英國殖民地時期從未見過。」

陳芳明提及,「在這樣的日子裡,重新閱讀西西、黃碧雲、也斯的作品,就更加明白了。在此向香港群眾致敬,七一這個日子的歷史意義,已經全盤翻新」。

香港七一遊行,在入夜後被警方以催淚彈驅離。(法新社)

台灣文學家陳芳明讚香港七一大遊行。(圖擷取自陳芳明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