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警催淚彈強勢清場 林鄭清晨急開記者會拒下台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今天清晨4點召開記者會,強烈譴責示威民眾「目無法紀」,指當局將追究到底,並表示她不會下台。(法新社)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今天清晨4點召開記者會,強烈譴責示威民眾「目無法紀」,指當局將追究到底,並表示她不會下台。(法新社)

2019/07/02 06: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滿香港政府強推「送中條例」的抗爭者昨晚占領立法會,警方在今天凌晨以催淚瓦斯驅離群眾。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今天清晨4點召開記者會,強烈譴責示威民眾「目無法紀」,指當局將追究到底,並表示不會有官員因此下台。

綜合媒體報導,林鄭月娥罕見在今天清晨4時於警察總部召開記者會,她表示,昨天見到兩個截然不同的畫面,一個是和平理性、能體現香港多元化及自由的示威,另一個是令人痛心震驚的違法暴力場面。她批評示威者攻擊警察,以極暴力的方式衝擊立法會。

被問到是否有官員要因此下台,林鄭月娥否認,她說,6月15日已經暫緩修訂「逃犯條例」草案,6月18日也已經向全港市民真誠致歉,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及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也為工作不足衷心致歉,未來會更用心聆聽吸納各界意見,特別是年輕人的心聲,盡力解決香港現有的問題,這是今日他們對於香港的承諾。

另外,有媒體多次追問林鄭近日多宗疑似抗爭示威者自殺案件,疑似有3名香港市民因為反送中的爭議而自殺,媒體問林鄭是會否擔心由天堂跌落地獄,是否對得起3名死者的家屬,林鄭全程避答此類問題。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指出,示威民眾衝擊立法會將會觸犯一系列的罪行,包含《公安條例》、《刑事罪行條例》,以及《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法》,最嚴重可被判監2年。李家超還說,最近社會上出現一些具有「暴力傾向」的人,如果公眾活動滲入「暴力傾向」人士,將會製造很大的風險。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