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香港七一遊行逾55萬人 陸委會讚:舉世撼動

民陣宣布,今年七一大遊行參加人數逾55萬人。(彭博)

民陣宣布,今年七一大遊行參加人數逾55萬人。(彭博)

2019/07/01 23: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七一大遊行」源於2003年,是香港主權移交中國以來,最具持續性的大型活動之一,稍早港媒引述民間人權陣線發言,指出今年以「反送中」為主軸的七一集會,參加人數逾55萬人,較2003年的50萬人、2014年的51萬人都要多。對此,我國行政院陸委會表示,盼港府能建立台港司法互助合作機制,從根本解決問題。

針對香港七一大遊行,我國行政院陸委會發布「香港移交22週年情勢研析報告」指出,香港「一國兩制」在過去一年受到嚴重的衝擊與挑戰,包括港府首度拒絕延長外國記者簽證、首度有港人因政治因素獲外國庇護等;並持續有學者、議員參加政治抗爭而被檢控入獄,自1997年迄今已有237件爭議事件發生。

陸委會指出,國際社會不僅認為爭議事件和中共有關,也擔憂香港是否能維持自治與繁榮。6月時,百萬港人以行動反對港府修訂《逃犯條例》,上街遊行,「表達爭取民主自由、維護人權與法治的決心,舉世撼動與敬佩。」

陸委會表示,根據民調結果,高達71%受訪港人對中國國民身分沒有自豪感,創1997年以來新高,僅10.8%受訪港人認同自己為中國人,此印證中共緊縮管制的對港政策,無法獲得香港主流民意認同。

陸委會提到,檢視過去一年,台港官方互動受兩岸客觀因素影響而趨緩,加上港府修訂《逃犯條例》侵害自由人權及我國家主權,「本會多次呼籲港府撤回修法,並籲建立台港司法互助合作機制,從根本解決問題。」

今天(1日)晚間香港示威者突破鐵閘,衝入立法會大樓。(路透)

今天(1日)晚間香港示威者突破鐵閘,衝入立法會大樓。(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