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同婚專法無關文明與進步 蔡正元:歷史循環的一部分

2019/05/23 17:04

立法院17日三讀通過同婚專法,蔡正元認為這只是歷史循環的一節。(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立委蔡正元今(23)日在臉書談及立法院17日三讀通過的同婚專法,他舉出9項重點闡述自己的觀點,並指出「同婚問題不只是哲學或道德問題,更是人類學和歷史學的問題。」,且無關乎「文明」與「進步」。

蔡正元寫出的9項重點涵括社會、歷史與制度層面,他認為,有文史可追溯幾千年來同性戀一直都存在,過去與現在還有未來都會一樣,在某時期、地區,均有發生高度接納同性戀或是嚴厲反對的事件,且對於女同性戀的接受度都遠高於男同性戀,不會因為文化差異有不同的接納程度。

蔡正元表示,但社會中人們對於支持、反對同性戀的態度也會有所改變,不論是從接納改為反對,或是由反對變成接納,台灣現在是在「從反對走向接納的階段」,但很難說未來社會人們是否會再度從「接納轉為反對」

蔡正元提到,婚姻制度至今「只有一萬年的歷史」,同性戀是否適用,「自然會隨著時間和空間而改變」,贊成者主張「婚姻平權」,反對者主張「家庭價值」,這樣的爭議不會不見,「看的是那邊的政治力量比較大」,真正能造成決定性作用的因素「在於社會和經濟力量」。

蔡正元補充,古希臘是人類歷史中最先接納同性婚姻的政權,甚至出現男同性戀軍隊,著名的亞歷山大本身也是雙性戀者,但「在幾場歷史性轉折後,希臘曾是對同性戀者,最嚴厲的地區」,這些現象都與進不進步、文不文明沒有關係,只是一種反覆循環的「政治和社會現象」。

觀看原文請點擊下面

蔡正元臉書傳送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