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NCC很閒?長官徒增公關行程 基層:我們被操爆

2019/03/19 19:05

今(19)日有NCC基層公務員具名投書,表示NCC的公務員並非無作為,而是被長官徒增的公關行程及無關業務「操壞了」。圖為現任NCC主委詹婷怡。(資料照)

最新訊息

NCC主委詹婷怡公關活動多? 幕僚澄清都與業務相關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公開批評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什麼都不管」。今日有NCC基層公務員具名向媒體投書,強調公務員並非無作為,而是被長官徒增的「公關行程」及無關業務「操壞了」。

自稱「NCC基層公務員」投書《蘋果日報》說,NCC的公務員並非外界所稱「毫無作為」,而是已經有同仁被長官「操」到身體出狀況了。然而,所謂「操」並非執行職責內的媒體監督,而是「長官公關行程太多,長官情緒又『陰晴圓缺』,徒增與業務無關的工作」。

他指控,長官一聲令下想參加各業者記者會、開幕活動、會內座談,從事前聯絡、致詞稿、新聞稿都必須由基層處理,連上班時間也要出席相關活動。或是長官突然改變主意,基層又必須緊急聯絡、更改原計畫,加班到11、12點。

他抱怨,如果是原本業務範圍的份內工作,那公務員當然無怨言,但例如NCC職掌分明與電影無關,但電影首映會長官想參加;愛奇藝等網上影音平台無法可管,會內也提不出立法草案,但活動還是要奉命參加;臉書、LINE也無法可管,長官又喜歡與這些業者座談。

他還說,明明與NCC業務無關或是有立法缺失不去處理,基層公務員卻得配合長官參加各種公關性質的活動,又被民眾質疑「NCC是冗員單位」、「公務員過得很閒」,江姓公務員無奈形容,「公務機關是鐵打的衙門,長官是流水的官。」

消息傳上台大《批踢踢實業坊》的八卦板,鄉民推文表示:「說個笑話,台灣有NCC」、「獨立機關需要做什麼公關?」、「還沒人敢整頓這個單位?」引起鄉民熱議。

前(17)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右)受訪時,公開批評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誰都管他不到,但他也什麼都不管」,應好好檢討。(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