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韓粉為敗選嗆拒吃虱目魚 市民:連謝龍介都說要幫農漁民

2019/03/17 19:24

台南蔡虱目魚專賣店十七日中午用餐時間客人頗多。(記者王俊忠翻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國民黨選將謝龍介小輸民進黨對手郭國文3千多票,有「韓粉」在網路大罵農民投綠不投藍、甚至氣得揚言拒吃台南虱目魚。有台南民眾反問,謝龍介承認敗選後很有風度地說會繼續幫農漁民尋找銷售通路,落選人都說不會不幫忙,「那韓粉是在跳什麼腳呢」?

對此,台南蔡虱目魚專賣店業者蔡武揚認為,謝龍介已在台南最深綠區拉近與民進黨距離,韓流並未退燒,請韓粉不必過度反應。

蔡武揚說,本屆立委,民進黨黃偉哲在台南第二選區狂拿14萬6千多票、得票率高達76%多;國民黨只有3萬5千多票、得票率18%多,綠比藍多達11萬票,兩年多後,國民黨與民進黨票數拉近到僅3千多票,民進黨只是險勝;國民黨謝龍介只經營短短時間有此成績,已令人刮目相看,不能以此遽論斷韓流退燒。

蔡武揚坦言,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以來形成的韓流,確在週休假日期間對台南小吃業者造成影響,因為選後很多人利用假日到高雄玩(包括前陣子屏東燈會),其台南虱目魚店這幾個月週休假日業績平均掉了2、3成,平日較不受影響,希望台南市府能辦些特別的美食活動,把假日客再吸回台南。

台南市民王小姐說,台南在地養殖的虱目魚就是好吃,吃虱目魚單純就是為了美味、為了健康想吃,何必扯上政治,讓虱目魚也被泛政治化,沒有必要吧!韓粉若真的拒吃,釋出的虱目魚恰可給其他愛好饕客多享用的機會。

王小姐說,能幫虱目魚養殖業者拓展行銷通路,這是政府與政治人物都應該做的,謝龍介承認立委敗選、也很有風度的說會繼續幫農漁民尋找產品的銷售通路,謝都說不會不幫忙,「那韓粉是在跳什麼腳呢?」,希望韓粉能理性些、不要製造藍營與基層農漁民的對立。

另1位市民阿邦認為,謝龍介已在台南深綠區頗有斬獲、拿到5萬9千多票,不能說第二選區的農漁民都不挺藍、沒受韓流影響,韓粉嗆拒吃虱目魚只是會把漁民與藍軍距離拉的更遠,沒有實益,台南虱目魚就是好吃,毋庸置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