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張天欽請辭 國民黨要求賴揆道歉、相關研究員究責

2018/09/12 11:53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要求,「行政院長賴清德應當立刻為督導不周向全國人民公開道歉」,而且張天欽此事「已經不是一個副主委去職可以接受,相關與會的研究員也應當一併究責。」(資料照)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被媒體爆料曾在幕僚會議上點名要求「操作」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是轉型正義的惡劣例子,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唐德明上午召開記者會要求行政院撤換張天欽,不久傳來張天欽主動請辭消息後,該黨發言人洪孟楷接續質疑,「如果最後只是一個副主委去職,實在不符比例原則,也不足以讓國人信賴。」

洪孟楷加碼要求,基於促轉會是行政院為執行轉型正義事務所創立,口說正義,卻成為不折不扣的政黨打手,「行政院長賴清德應當立刻為督導不周向全國人民公開道歉」,而且張天欽此事「已經不是一個副主委去職可以接受,相關與會的研究員也應當一併究責。」

他還說,民進黨上台以來創立許多條例,都是劍指消滅政敵、追殺國民黨而來,完全違反了民主法治精神,如今發生這個政壇醜聞,民眾有權追究到底,而不是一個副主委下台就能止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