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促轉副主委發言遭解讀選舉打手 蘇貞昌:官員講話錯誤不適任

蘇貞昌說,好不容易才有促轉機制,正要開始走而路還要很長,不是為了一個人、一場選舉、一個政黨。(記者邱書昱攝)

蘇貞昌說,好不容易才有促轉機制,正要開始走而路還要很長,不是為了一個人、一場選舉、一個政黨。(記者邱書昱攝)

2018/09/12 10:46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蘇貞昌今天早上前往新店區仁愛市場掃街,媒體聚焦行政院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副主委張天欽在會議中點名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就是最惡劣例子。對此,蘇貞昌說,促轉不是為一個人、政黨、選舉,「官員講話不適當,非常錯誤、非常不適任。」

據了解,張天欽在一次的會議中討論各國轉型正義經驗,研擬在228事件、白色恐怖、戒嚴時期的加害者責任的「除垢法」,當中張天欽提到「侯友宜就是最惡劣的例子、沒有操作很可惜」。

不過,蘇貞昌認為,過去人民受到許多冤屈苦難,經過幾代人努力,好不容易才有促轉機制,正要開始走而路還要很長,不是為了一個人、一場選舉、政黨,「官員講話不適當,非常錯誤、非常不適任。」

另一方面,立法院預計21日開議,有意提案修法房屋稅條例,被視為針對侯友宜大群館99個門牌,蘇貞昌說,納稅應該公平正義,保護弱勢,有人一間600多坪房子,年收租金2千多萬,20幾年分割成99塊門牌,以至於一毛錢房屋稅不用繳,非常不應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