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今拜會林全 柯P:不只談公宅土地 還有營建費

2016/05/27 11:18

台北市長柯文哲參觀原民生活美學館,他坦言,今天和林全見面主要是談公共住宅問題。(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至花博公園參加原民風味館轉型原民生活美學館活動,談到今下午首度拜訪行政院長林全,柯坦言,主要是談公共住宅問題,除了想談300億元土地無償撥用,不只是土地,還有營建費,「到底中央跟地方怎麼合作?這當然牽扯到錢,大家要坐下談一下。」

不過當媒體追問希望中央負擔多少比例?柯文哲說,這也要考慮北市府財力,也要看看中央政府,反正預算就是資源的分配,當然坦白講大概第一次還是禮貌拜訪,至於細節還是要找內政部營建署談後續。

柯文哲表示,新政府成立,行政院又在台北市,本來就應該要去拜訪,其實今天主要是談公宅問題,因為目前北市提倡公宅,小英總統也提出20萬戶公宅政策,所以要協議,雙方既然是政策一致的話,那麼北市府跟中央如何合作實現政策,對大家都有好處,細節談一下。

巧的是,內政部長葉俊榮說,推社會住宅重質不重量,不要只衝數字;而台北市都發局推公宅也遭致台北市議員及里民反對,都發局昨「自宮」宣布撤掉106年文山區幾處公宅預算。

談到都發局自宮,柯文哲說,居民意見聽一聽,還是會回來檢討,整個台北市住宅都市計畫大概是TOD,意即以交通為導向的都市發展會變成主軸,文山區交通動線沒有問題就先執行,有問題的等交通局更詳細評估,或是解決交通動線後,才會進行下個階段,目前106年文山區公宅數量有大幅度調整。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