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見WHA代表團 蔡英文:稱謂上沒被矮化

我國出席世界衛生大會(WHA)代表團成員今早抵台就直奔總統府向總統蔡英文報告,蔡英文除了肯定代表團辛勞,也強調這次在稱謂上也沒被矮化,更沒有受到政治框架限制,不負所望地完成任務。(資料照,記者鍾麗華攝)

我國出席世界衛生大會(WHA)代表團成員今早抵台就直奔總統府向總統蔡英文報告,蔡英文除了肯定代表團辛勞,也強調這次在稱謂上也沒被矮化,更沒有受到政治框架限制,不負所望地完成任務。(資料照,記者鍾麗華攝)

2016/05/27 11:05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衛福部長林奏延在世界衛生大會(WHA)的英語致詞提了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未提台灣,引起不少批評。我國出席世界衛生組織(WHA)代表團成員今早抵台就直奔總統府向總統蔡英文報告,蔡英文除了肯定代表團辛勞,也強調這次在稱謂上也沒被矮化,更沒有受到政治框架限制,不負所望的完成任務。

蔡英文表示,無論是全民健保還是國民平均壽命,台灣在各項公共衛生指標,都跟OECD國家表現相當,名列世界前茅,台灣在專業上一定可以為世界公衛醫療提供協助,高水準的醫療技術,也能在國際社會中,扮演稱職的援助提供者角色,對世界醫療的衛生會有很大貢獻。

蔡英文也期待跟世界各國一起分享資訊,穩健參與世界衛生組織,讓全球防疫體系沒有缺口,公共衛生工作推動更順利,讓2300萬人的健康權益可以得到照顧。

「沒有任何一個人該被遺漏」,蔡英文特別引用世界衛生大會這次的重要主題,凸顯台灣參與的必要,蔡表示,台灣絕對不能在全球醫療的體系中缺席,感謝衛福部長林奏延和政府團隊,做好評估和規劃,為全民權益努力。還有民間宣答團,出錢出力,自動自發為全民權益發聲。

蔡英文說,今年任務已經達成,但世衛大會年年都要召開,今年準備時間不多,明年一定要比今年做更多,為台灣人權益發聲。

至於這次的世界衛生大會剛好在新舊政府交接期,蔡英文說,準備時間和能量都因此受到限制,從是否收到邀請函,以及代表團是否能成行都是挑戰,但關關難過關關過,在大家努力下,不僅順利成行,稱謂上也沒被矮化,更沒有受到政治框架限制,不負所望地完成任務,這是新政府上任後,外交第一仗,大家能突破重重難關,完成任務,她要給所有參與的工作夥伴最大肯定。

在尋求國際支持方面,蔡英文說,這次會議中我國與美國、歐盟、日本等主要國家、友邦、國際重要醫療組織進行超過40場雙邊會談,交換很多珍貴資訊,此外我國的9個友邦都在會議中發言,讚許台灣在國際醫療上的貢獻,新政府剛上任,在很短時間內,完成這麼多不容易的外交任務,也透過國際參與和合作,促進公共衛生實質進展,這是參與國際組織、世界衛生大會最重要的目的,感謝代表團大家的辛勞。

蔡英文指出,對於這次的WHA參與,民間雖然有不同的聲音,但這些聲音都很重要,都代表社會的期待,應該作為努力的方向。

蔡英文特別強調,這次因為政權交接,籌備的時間很短,代表團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讓這次能夠順利完成。往後人民會有更高的期待,我們也更要全力以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