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官僚殺人?螢橋潑酸事件、割喉案報告如出一轍

2015/06/05 14:17

台北市長柯文哲率市府官員赴市議會備詢。(記者蔡亞樺攝)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北投區文化國小劉姓女童割喉案,震驚社會。北市議員劉耀仁今日下午在議會總質詢時指出,北市螢橋國小在1984年3月30日發生潑硫酸事件,造成多名師生灼傷,他調閱當時螢情國小檢討報告,拿到報告時「我手發抖、心發冷」,發現兩件校園安全檢討報告7項建議有4項是一樣,代表官僚文化沒有進步,劉耀仁氣憤說,若31年前能落實檢討報告內容,說不定就不會發生劉小妹妹事件。

劉耀仁指出,檢討報告第一項加強各校門禁管制,嚴格要求配戴識別證,第二項要求各校師生提高警覺、加強安全意識,第三項協調警政單位加強對學校附近地區巡邏、第四項是重視犯罪心態與輔導等,這在31年前就提過,如果有落實,也許今日劉小妹妹割喉慘案就不會發生,他要求市長應該列管落實,不讓人民傷痛依然存在。

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答詢時允諾,一個月內提出檢討報告一定會有時程表,並列表追蹤,不會做完檢討報告後就不了了之,一定會有具體改善項目。柯文哲說,看起來31年來檢討報告沒有完全落實,因此他會徹底執行時程表。

北市議員劉耀仁指出,31年前螢橋國小硫酸事件檢討報告,至今未落實。(記者蔡亞樺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