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天雨軌滑! 台鐵自強號疑似故障 三貂嶺空轉求援

2021/11/14 00:20

〔記者盧賢秀/新北報導〕台鐵1輛從台東開往樹林的439自強號,昨夜開到新北雙溪到三貂嶺間,疑似故障、下雨軌面濕滑,導致機車動輪空轉,爬坡力不足,卡在牡丹坡,請求救援。台鐵局表示,已協助推至猴硐車站,列車晚84分鐘。

台鐵局說明,439次E1029號推拉式機車,昨天在花蓮站時因車上ATP異常,重開無效,晚16分開車。昨夜9點45分開到雙溪與三貂嶺間,因下雨軌面濕滑,軌道磨擦力不足,導致機車動輪空轉,請求救援。

有網友反映,他搭乘的台鐵439車次,先在花蓮停了2次車,後來又卡在新北的牡丹坡上,車上廣播因為坡上不去,要請求機車支援。

台鐵局表示,列車已經加掛補機,協助推至猴硐車站,列車晚84分鐘,台鐵局表達歉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