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基隆河濱自行車道設計完成 密集壺穴是亮點

2021/11/10 16:30

基隆河暖江橋是國內壺穴數量最多的河段(記者盧賢秀攝)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承諾基隆河右岸河濱步道串連,總工程經費8500萬元,目前已經設計完成,市府力拼年底發包,預計明年底完工;其中,基隆河興隆街段採懸臂式工法,議員要求將來施工時不能破壞壺穴,市府工務處承諾將來發包時明文規定,不能影響壺穴地形。

立法委員蔡適應表示,基隆河過港路至興隆街的基隆河右岸步道串連,蘇貞昌年初承諾的計畫,其中興隆街因為路幅較小,河岸步道施作不易,所以採懸臂式工法,改善路幅問題,也避免人車爭道。

這項工程已經完成設計,預定年底發包。市議員王醒之說,在象神、納莉風災過後,基隆河的通洪斷面非常複雜,部分步道可能直接立柱在基隆河中,所以要求不能影響通洪斷面、立柱間距要大,否則漂流物易被攔住。

王醒之說,台灣壺穴地形,從暖江橋畔為代表作,短短800公尺就有2000多個壺穴地形,已列入敏感保護區,未來民眾可以騎自行車來看壺穴,再接上淡蘭古道北路、中路的起點。

王醒之和議員林旻勳都要求施工過程,不管施工便道或落柱,不能破壞壺穴地形。

工務處長張元良說,自行車道施工會避開壺穴,沿著道路邊做,落墩位置也不會在基隆河川區內,發包時也會在文件中註明保護壺穴,要求廠商做到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