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基隆自行車道串連 今天通「樂」

串連基隆河新北市至基隆市的自行車道關鍵-台鐵五堵貨場舊隧道景觀工程,在本報新聞報導關切下,新北市政府從善如流,今天宣布開放通行,未來民眾可以直接從新北市一路騎往基隆。(記者俞肇福翻攝)

串連基隆河新北市至基隆市的自行車道關鍵-台鐵五堵貨場舊隧道景觀工程,在本報新聞報導關切下,新北市政府從善如流,今天宣布開放通行,未來民眾可以直接從新北市一路騎往基隆。(記者俞肇福翻攝)

2019/10/07 19:10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串連基隆河新北市至基隆市的自行車道關鍵-台鐵五堵貨場舊隧道景觀工程,在本報新聞報導關切下,新北市政府從善如流今天宣布開放通行;長期關注此事的新北市議員張錦豪說,他昨天還詢問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得到的說法都是還不確定開放時程,今天一早新聞報導後,市府就宣布開放,但總算努力多時,終於可以讓自行車騎士在自行車專用道騎乘,免於與車爭道陷入危險。

新北市政府高灘處長謝俊隆說,本來公共建設完工後,並不會特別舉辦通車典禮,台鐵五堵貨場舊隧道景觀工程都已經完工,經過最後檢視確認沒問題,就趕快宣布對外開放,確保騎士安全;謝俊隆呼籲說,這是自行車專用道,機車騎士千萬別闖入,以免觸法被罰款。

基隆河全程14公里河濱自行車道路網,左岸河濱自行車道上游已完成串聯至基隆端,民眾自新北市汐止區騎自行車到基隆,無須在車流量大的省道上與大車爭道。

張錦豪說,今天宣布開放通行的汐止至基隆端自行車道,是他與立委段宜康、前議員沈發惠不斷在中央與地方溝通,才有利用廢棄的台鐵五堵貨場舊隧道構想,並建議市府規劃後爭取前瞻經費,在保存歷史古蹟原貌最大原則下,維持原有紅磚牆與電車架等設備,讓百年隧道重現風華。

水利局指出,除了汐止至基隆端自行車道完成開放外,水利局正辦理串接南陽大橋至台北市南港區大坑溪口河濱自行車道,長約1000公尺,預計109年3月通車。另外,已核准前瞻計畫「汐止聯絡道休憩廊道串聯」新闢約200公尺自行車道斷點接通、「五堵貨場高速公路橋上游休憩廊道串聯」新增約1000公尺自行車道,皆預計109年底完成通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