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報復性出遊懲罰澎湖人 林佳龍:家庭旅遊可多利用非假日

2020/07/20 10:42

大批遊客湧入澎湖報復性出遊,馬公文康早餐街被觀光客攻佔,澎湖民眾被迫退出消費族群。(記者劉禹慶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澎湖空運較去年旺季增加5成,刷新紀錄,大批遊客湧入澎湖,嚴重影響澎湖人日常生活,抱怨「報復性出遊」變成懲罰澎湖人,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今(20日)表示,因為台灣疫情控制得好,國旅大爆發,離島及東部地區是民眾一開始想到的度假地,但他強調「中、北部旅遊也是很好的選擇」,也呼籲家庭出遊可多利用非假日。

綜合媒體報導,後疫情時代「報復性出遊」,澎湖成為民眾首選,澎湖機場空運紀錄持續刷新,龐大的人潮湧入澎湖,雖然帶來商機,但也衍生不少問題,不只基礎民生水電設施恐怕難以負荷瞬間的巨大人流,交通也出現亂象,車禍比例較去年同期增加近5成。

此外觀光人潮串聯成巨大長龍,迅速吞噬各觀光景點、大街小巷、餐廳小吃等場所,連郊區也出現塞車景象,嚴重影響一般澎湖人生活的日常,當地居民怨,根本是在「懲罰澎湖」。

林佳龍今早出席公路總局越山臨海記暨中橫60周年特輯新書發表會,在會前受訪時指出,台灣疫情控制得好,所以國旅大爆發,「澎湖、金門、馬祖及宜蘭、花蓮、台東」,是大家一開始都想比較度假的地方,他認為國旅初步效果有達到,但也強調中、北部旅遊也是很好的選擇。

對於澎湖觀光亂象,林佳龍表示,很高興看到國旅復甦,期待業者一定要提供最好的品質去服務旅客,而觀光局在澎湖有澎管處,後續會跟澎湖縣政府溝通協調,會針對他們的需要提供協助,他呼籲民眾「其他家庭旅遊可以多利用非假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