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報復性出遊澎湖觀光爆棚 澎管處呼籲注意防疫及保障旅遊品質

澎湖北海目斗嶼風光迷人,不少遊客選擇前往探幽攬勝。(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北海目斗嶼風光迷人,不少遊客選擇前往探幽攬勝。(記者劉禹慶攝)

2020/07/18 11:3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後疫情時代澎湖觀光旅遊人數不斷攀高,已接近島嶼承載量極限,伴隨而來的觀光亂象,導致澎湖民眾擔憂觀光品質低落,並成為疫情再起的缺口。主管的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率先提醒遊客注意防疫,並遵守友善環境等相關法令。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世界各國死亡人數不斷升高,台灣因防疫得當,已開始享受國旅紅利,後疫情時代無法出國旅遊,轉向有「類出國」feel的澎湖,加上各航空公司放大機型飛航澎湖航線,海運增班,讓澎湖單日入境人數不斷攀高,早已超越每日最高承載量15000名遊客上限。

由於澎湖成為報復性出遊首選,但在基礎民生水電及軟硬體設施無法負荷情況下,部分自來水管線末端用戶出現缺水情形,出租汽機車、房間、餐廳等都不足,無法滿足全部遊客需求,各觀光景點大排長龍,也影響觀光品質,同時伴隨人潮帶來的觀光亂象,摩西分海紅旗下海、花火節踏破百年古剎觀音亭屋瓦及騎車不戴安全帽等,都讓澎湖民眾反感。

針對觀光爆棚帶來亂象,澎管處長許宗民提醒選擇澎湖旅遊,務必訂妥交通及食宿並鼓勵搭乘大眾運輸,遵守道路交通規則及尊重在地旅遊規範,以維護旅遊品質並保障自身安全,同時旅遊不忘防疫,注意社交禮節,並珍惜離島得來不易的水電資源。歡應遊客在澎湖體驗多元化生態旅遊,快樂暢遊澎湖人文及自然之美。

後疫情時代澎湖旅遊爆棚,澎管處呼籲注意防疫及提升旅遊品質。(記者劉禹慶攝)

後疫情時代澎湖旅遊爆棚,澎管處呼籲注意防疫及提升旅遊品質。(記者劉禹慶攝)

南方四島西吉島藍洞,成為近年來最夯的觀光景點。(記者劉禹慶攝)

南方四島西吉島藍洞,成為近年來最夯的觀光景點。(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