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發國難財? 議員爆夾娃娃機狂擺酒精濕紙巾

2020/02/01 17:50

台北市議員陳怡君發現娃娃機內出現酒精濕紙巾。(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提供)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各地瘋搶口罩、酒精類等防疫品,台北市議員陳怡君發現,多台娃娃機台都有陳列清潔用的酒精濕紙巾,質疑正值防疫時期,民眾添購酒精消毒民生必需品正大量缺貨中,卻出現在娃娃機裡,質疑業者大發國難財,她要求市府相關單位嚴格把關。

台北市衛生局食藥科長陳怡婷說,如果酒精濕紙巾有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就屬於醫療器材,放置在娃娃機內涉違反藥事法第27條規定,可依同法第92條處以新台幣3萬元至200萬元罰鍰,但大部分酒精濕紙巾無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屬一般商品。

陳怡君受訪表示,她到40多處娃娃機台店家勘查,發現多台娃娃機擺放清潔用的酒精濕紙巾,她經常關注娃娃機內項目是否有違規物,沒看過有酒精消毒紙巾,近期卻越來越多,民眾現在難買消毒酒精類產品,如今出現在娃娃機裡面,難免不讓人懷疑是另種提高民生必需品物價的手段之一。

陳怡君要求,市府相關單位嚴格把關物價,若有違反公平交易法哄抬物價商家絕不寬貸,同時也希望民眾不要恐慌,政府已提高口罩產能,並努力整合各種防疫管道跟訊息,但進入公眾場合要做好口罩防護,出入室內也要記得洗手,共同來對抗武漢肺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酒精濕紙巾。(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