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南將新增交流道 民眾期待叫「大洲」

2019/07/05 00:00

台南都會區北外環道路將增設國道一號交流道區位,鄰近大洲排水線,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會不會取名「大洲交流道」或「大洲系統交流道」。(南市工務局提供)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都會區北外環道路將跨國道1號增設交流道計畫,預計投入近18億元經費,將於2025年完工,屆時可提供出入台南另1條交通路徑,讓民眾充滿期待,更對交流道名稱是否取名「大洲交流道」討論紛紛。

南市工務局表示,因為工程計劃才初獲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審查核定,現在只是剛起步,所以這交流道名稱還未定,要等完工之後,中央才會命名,推測可能是因交流道位置鄰近大洲排水路,熱心民眾期待,才以「大洲交流道」或「大洲系統交流道」稱呼,其實目前名稱尚未定案。

就台南都會區而言,現有永康、仁德、大灣交流道,未來北外環道跨國道1號新增交流道,加上目前國道8及台86線系統交流道共有6個交流道,若縱觀整個大台南地區運輸路網,含括國道1、國道3、國道8、台84線、台86線、台61線等,已有40個交流道,建構三橫三縱路網將更臻完善。

台南都會區北外環道路將增設國道一號交流道區位示意圖。(南市工務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