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罕見致災龍捲風!貨車捲倒近萬戶停電 屏東2人送醫

2019/07/01 18:53

南州萬華村慘遭龍捲風來回肆虐,這個鐵皮屋被帶飛上百公尺,最後摔落在馬路中央。(記者陳彥廷攝)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沿海今天下午因為對流旺盛,今天驚傳陸上型龍捲風,據傳不只是橫掃一遍就過,該龍捲風肆虐南州鄉及林邊鄉的民宅及車輛,恐怖情節宛如電影,南州鄉1名阿嬤是直呼「活了70幾年沒看過這麼可怕的風」。

恆春氣象站經過影片判讀,雖然無法看到漏斗雲的底部,但從漏斗逐漸伸出,並在陸地造成強大破壞,推測就是罕見的陸上型龍捲風,該氣象站提醒,接下來的氣候從熱低壓轉為低壓帶,促成龍捲風的機率變小,但仍具備相當的條件,要請民眾慎防。

1名在大鵬灣遠觀直擊龍捲風生成的陳姓民眾指出,在龍捲風之前,上方就有一大片烏雲開始盤旋,而週遭則是不斷閃電、打雷,但就這樣「僵持」了將近半個小時都沒下雨,天空烏壓壓一片非常可怕,接著他就開始目睹該片烏雲開始加速盤旋,龍捲風的漏斗也開始往地上伸出,而蓄積的能量瞬間釋放,開始下大雨吹大風,接著他就只好躲進屋內。

南州萬華村1名阿嬤指出,這個風先是往北掃,接著又再往南掃,南州萬華等於被肆虐兩次,災情慘重,「從來沒看過這麼嚴重的!」。

由於龍捲風把許多戶的鐵皮全部捲起後再四處亂吹,甚至有鐵皮屋帶著鐵皮樑柱飛了上百公尺,沒有成為「血滴子」傷到人,已是這場不幸中的大幸,但不少電線遭鐵皮割斷或掉落,台電立刻派出工程人員搶修,整個南州萬華村沿路全是盆栽、雜物及鐵皮,遭肆虐一片狼籍。

台17線林邊磘仔口橋路段則是有貨車直接遭龍捲風吹翻,還有人停在路邊卻被倒下的路牌桿擊中,車子動彈不得,短短不到10分鐘,災情卻是十分慘烈。

該輛貨車被吹倒還撞上停在路邊的車,倒下過程猶如電影情節,駕駛爬出後經消防送醫幸無大礙。(記者陳彥廷攝)

南州萬華村慘遭龍捲風來回肆虐。(記者陳彥廷攝)

龍捲風災情慘。(記者陳彥廷攝)

林男駕駛小客車,見風大停在路旁等待,卻被旁邊斷裂的路桿直接砸中,車上一名乘客送醫。(記者陳彥廷攝)

林邊有一間屋子被吹到家無四壁。(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